当前位置:

医院“让病人排队交钱”违背医德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吴雨林 2022-08-10 18:40:09
时刻新闻
—分享—

□李蓬国

“怎么让病人长期留下来”“怎么让病人给我们排队交钱”……8月9日,一段被标记为“四川泸州富康医院内部培训”的视频引发网友关注与争议,不少网友对该院医德医风产生质疑。当天下午,记者从泸州市江阳区卫健局获悉,目前该医院已停业整顿,江阳区卫健局会同市场监管局、医保局等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该医院展开调查。(8月9日 红星新闻)

当前民营医院的存在有其必要性,可以有效缓解医疗资源不足的状况。民营医院虽然姓“私”不姓“公”,属于盈利性医疗机构,为正常的运作获取经济利益无可厚非。但它从事和提供的医疗服务,关系到人的生命健康。因此,民营医院可以营利,可以求发展,但必须兼顾公益性,绝对不能只追求赚钱,只考虑“让病人排队交钱”。

实际上,无论是公立医院还是民营医院,都必须把服务患者作为首要宗旨,把“救死扶伤”作为第一要务。“怎么让病人长期留下来”“怎么让病人给我们排队交钱”,这样直白和荒唐的表述,恰恰折射出涉事医院过于追求金钱和物质利益,而不是把关心病人健康与提升医院服务质量放在首位。

该事件引发关注后,有泸州富康医院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网传视频中的PPT及文字内容属实,但当时开会的内容,与网传的文字内容是两回事。该工作人员称,“怎么让病人(给我们)排队交钱”,指的是许多优秀医院因医疗服务过硬,有病人慕名前去排长队看病的情况,要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争取赢得口碑。网传PPT由新员工负责制作,因不熟练造成词不达意的情况,传到网上后“引起误解”。

即便医院方面的“本意”是希望通过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让病人慕名去排队看病,但毕竟反映了它把“让病人排队赚钱”当作了主要目标。医院将责任归结为“新员工不熟练”“PPT词不达意”这类无关紧要的理由,让人不得不质疑其诚意。

总之,该事件显示出该民营企业工作态度上的某些漏洞。“救死扶伤”应该成为每家医院、每位医护人员的首要职责,唯有如此,才不负医者仁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吴雨林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8/10/117098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