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大姐让煎饼“开花”,有热爱就有“花园”

来源:红网 作者:易芳 编辑:刘昱 2022-09-18 16: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bac8f8b7-b646-4bbc-a914-4d89489a3544.jpg

□易芳(宁夏大学)

“海霞煎饼花,全国独一家。”近日,央视点赞临沂蒙阴大姐徐海霞。徐海霞大胆创新,做出了50余种口味、颜色各异的煎饼,又利用做过绣娘的优势将煎饼制作成鲜花,兼具高颜值与实用性。之后,徐海霞带领30余位村民掌握了制作煎饼花的技艺,通过直播将煎饼变成“致富花”,实现了脱贫奔小康。把传统煎饼做成花,幸福生活也开了花,只要有热爱,生活处处都是满苑馨香的花园。

倾注全部热爱,徐海霞把一件事做到了极致。卖煎饼原本是再普通不过的生意,绝大部分商家都在一成不变地卖煎饼,所谓的创新无非是升级包装或加点料。但是生活中从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与绝大部分商家不同,徐海霞善于思考,乐于创新,把传统煎饼玩出了花样。思考与创新的背后是徐海霞对工作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干一行,爱一行,徐海霞没有视卖煎饼为谋生饭碗,而是以卖煎饼为事业,在平凡生意中投入全部,不断突破,直到煎饼花惊艳众人。

除了满腔热爱与积极的生活态度,徐海霞也体现出中国女人身上独具的坚韧品质,为煎饼事业排除万难,竭尽全力。当其他商家还在卖传统煎饼时,徐海霞已经通过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研发出50种口味、颜色各异的彩色煎饼。徐海霞提出要将煎饼做成鲜花时,身边的家人和朋友都表示不看好。但是徐海霞“确定的事情,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经过不断地改良,煎饼花终于做出来了,并且广受喜爱。“虽千万人吾往矣”,煎饼花的成功是对坚持热爱、坚韧不拔品质的一次鼓舞。

有所热爱,有所坚持,有所奉献,有所价值,徐海霞给所有正在为脱贫致富、乡村振兴而努力的人树立了一个榜样。徐海霞不仅通过自己的手艺成就了自己的煎饼事业,还无私地传授煎饼花的技巧,带动父老乡亲一起做煎饼花、开直播。这既传承了手艺,又发展了经济。通过发挥绣娘的手艺特长,徐海霞实现了个人价值;通过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徐海霞实现了社会价值。生活本平淡,热爱让生活色彩斑斓,徐海霞坚持热爱,耕耘出自己的美丽花园,也让村民的生活充满芬芳。

来源:红网

作者:易芳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9/18/11842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