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边抽烟边包馄饨,介入调查很有必要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刘昱 2022-09-19 21:42:01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德福

9月17日,杭州市余杭区某餐饮店一家餐馆里,一名女工边抽烟边包馄饨。现场视频显示,该女工左手食指与中指间夹着点燃的香烟,手里拿着混沌皮在包。有网友表示,女工手上的烟蒂很可能会接触到饺子馅儿,烟灰也会落到馄饨馅儿和面皮上,很不卫生。19日上午,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调查此事。(9月19日 极目新闻)

近年来,为了食品安全,一些地方在有条件的餐馆,推行了明厨亮灶服务。让店方采用安装透明玻璃和视频监控等方式,让顾客能直观地看到后厨员工的操作是否规范,卫生是否合格,是否有一些不应该出现的物品,以保障食品安全,打消顾客疑虑。可是,被举报的这家餐馆就在门店里,真实地呈现着员工的违规操作,且似乎没有任何忌惮和敬畏。那被弹掉的烟灰,有多少飘入了馄饨之中,成为顾客的口中餐?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闻悉此情后,马上介入调查,再次说明“食品安全无小事”的重要性。

现在,民众经常选择外出就餐或喜欢在饭店招待朋友或亲戚,吃好喝好成了很多人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追求。毕竟人们的可支配收入也一直在提高,享受生活也是无可厚非的。这就要求经营者从食材的选购、储存、加工等多个方面,都需要以对顾客食用安全负责的基本点出发,按照自己的需求购买食材,并且保证自己店内的库存是刚刚好就可以了,防止食材不新鲜等问题。在食材的储存方面也需要更加的合理,清洗、加工等方面也需要符合一定的规范,这样才能够让消费者吃的安心。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餐馆女工边抽烟边包馄饨”一事介入调查,并不是小题大做之举。常言道:“夫祸患常积于忽微。”剖析食品安全领域发生的各类事故原因,往往源于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们常常事后感叹——这样的事情本不该发生,可偏偏就发生了。这就促使我们必须懂得大与小的关系。要树立“食品安全无小事”的安全理念,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殊不知,小隐患就可能变成大隐患,小问题就可能变成大问题;不处理“小事情”就可能变成大事情。在对待食品安全问题上,必须抓小防大,防微杜渐。

边抽烟边包馄饨遭举报,介入调查很有必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系到很多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大事。首先需要制定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才能依法予以严惩;其次要加强监管,定期和不定期地对产品进行抽查,结合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台账;要定期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充分利用专项整治力量大的优势,荡平顽疾,积极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9/19/11846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