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金羊网评:十年辉煌成就,携手前行再建新功

来源:金羊网 编辑:廖浩宇 2022-10-08 20:55: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假日期间,“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成为热门打卡地,已吸引了2万余名观众参观。在一个个实物模型、一幅幅图片图表、一段段精彩视频中,观众们感悟着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我们在新的征程上面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巨任务,发挥好党善于总结的优势,汲取历史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聚焦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以展厅生动呈现十年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既能客观展现这十年的发展成果,也能激发亿万人民澎湃的民族自豪感,备受鼓舞,增强再创辉煌的动力、底气,信心百倍书写新时代中国发展新篇章。

感悟伟大变革,读懂新时代的中国。新时代的十年,中国大地发生了深刻变化,一个个治国理政的“金点子”点亮了美好生活,科技引擎驱动中国腾飞,绘就中国美好画卷。这十年,伟大变革背后展现了一个蓬勃向上、人民至上、昂扬奋进的中国。高精密机床主轴轴承和滚动功能部件、农作物良种和人工合成营养物质……思想的革新,科技的创新,从“脱贫攻坚”到“国之重器”,再到《复兴文库》等,从大国到小家,从城市到乡村,眼之所及皆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让我们在变化的中国里,读懂了一个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不断进取的中国。

感悟伟大成就,汲取奋进磅礴力量。历史总是向前发展的,我们总结和吸取历史教训,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这是风雨兼程的十年,并不是一帆风顺,在挫折和考验中不断前行的中国,带来了智慧、沉淀了经验,为把握历史主动、奋进新征程注入了力量。从独龙族老人与国旗深情相拥的图片中感受脱贫攻坚的伟大意义;通过“天眼”观苍穹互动展项聆听来自宇宙深处的脉冲星声音;欣赏从三星堆遗址出土的青铜人头像,与古蜀文明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我们经历的历史,是宝贵的资料,是伟大的成就,更是引导教育中华儿女的“活教材”,在感悟初心中坚守初心,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感悟伟大精神,携手前行再建新功。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伟大变革、伟大成就,展现的是新中国这十年的伟大历程,更蕴藏了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从2012年到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从53.9万亿元上升到114.4万亿元;制造业增加值从16.98万亿元增加到31.4万亿元……一串串鲜活的数字,一个个向上的箭头,勾勒中国发展多彩画卷。在新时代中国腾飞的十年发展中,每一份成绩都来之不易,背后是只争朝夕的责任、舍我其谁的担当、英勇斗争的魄力、不负人民的初心……凝结成奋进中国的伟大精神,自觉将自身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携手前行建功新时代。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清晰可见,中国发展前景可期,回顾十年辉煌成就,增强中华儿女信心底气,上下齐心、携手并进、艰苦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新华章。(文/梁文音)

来源:金羊网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