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老师靠颜值出圈遭质疑:美貌无罪,炒作有罪

来源:红网 作者:薛舒晓 编辑:田德政 2022-10-12 20:2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八届评论之星.jpg

□薛舒晓(山东大学)

近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一名毛概老师因颜值出众引发关注,被称赞“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但是在赞扬声之外也存在不少质疑声。10月11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人事处的工作人员回应称,这名老师姓张,本科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硕士毕业于河南大学。今年暑期,刚毕业的张老师通过学校招聘,入职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的李主任介绍,张老师目前负责大二的毛概通识课授课,“她长得很漂亮,个子也高,同学们都挺喜欢她的。”

这样一位集才华与美貌于一身的女老师本没有过错也赢得了学生和老师的赞扬,而据学校官方回应以及学生的反映,这位老师不仅颜值出众,而且授课也十分有趣生动是一位合格的老师。然而这条新闻一经发布,却仍有人质疑“作为老师不应该靠才华怎么现在都靠颜值出圈?”并且类似这样的声音层出不穷。其实有这样的声音主要是因为网络上层出不穷的利用“颜值炒作”的 “网红老师”。“网红老师”站在讲台上拍摄一段视频或一组照片后发布在网上,利用人们对于老师的敬畏心理,用“颜值”加“才华”吸引人们眼球。这种炒作方式一开始赢得了不少人的关注,但随着这一炒作方式被揭露便引得群情激愤。不仅用炒作欺骗了大众的感情,而且对于老师这一职业形象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这也是为什么如今网上一出现“靠颜值出圈”“老师”这两个词便引来众多质疑和嘲讽。

美本无罪,炒作有罪。任何人都有追求美丽的权利,老师自然也不例外。老师不只可以靠才华出圈,也可以靠美丽。其实当我们冷静地审视这件事,不难看出这是一位值得我们去赞扬的老师。她出圈的武器是有才华支撑的美貌而非大家所认为的炒作。首先,经学校证明这位老师是一位有能力的教师。不仅有着与职位相匹配的学历,而且授课方式和授课效果都是有目共睹的。其次,作为一位老师,有才华的同时颜值又十分出众,不禁令人羡慕,在才华和美貌的双重加持下出圈自然也无可厚非,甚至可以说是顺理成章。最后,这位老师能够出圈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她的才华经得起考验,也足以支撑起她的美貌。美丽不是这位老师的过错,错的是那些以美貌为借口进行炒作的人,美本无罪,炒作才是原罪。

“炒作”渐欲迷人眼,保持清醒是关键。其实大家憎恶的也并非是“美貌”或者说“高颜值”,而是“炒作”。每个人都有向追求美好事物靠近的心理,只不过如今网络中存在着用各种各样“博人眼球”的“炒作”,大家在面对这些炒作难免会产生厌烦心理,逐渐生成自我保护机制。保护自己并没有错,但是一旦防御保护过度便会不论是非曲直、不加区分地将一切类似事件统统归于炒作事件之列,这也是为什么有质疑的声音。因此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网络世界,大家仍需保持清醒,别让“炒作”影响我们判断是非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薛舒晓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10/13/11931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