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大眼睛”,让幸福蔓延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田德政 2022-10-20 17:2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李云勇

一张竖版“大眼睛”黑白照,曾打动亿万国人,也是令希望工程家喻户晓的代表性摄影作品。曾经的“大眼睛”女孩苏明娟,如今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再次进入公众视野。(10月20日《南方都市报》)

中国进入新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大眼睛”党代表传递希望传递爱,是其中的优秀青年代表,代表了与祖国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见证了美丽中国的蓬勃发展。

“大眼睛”见证“知识论”。“知识就是力量”,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求学奋进,逆天改命。亿万中国人关注“大眼睛”,万千宠爱于一身,很容易“躺平”,放弃学习,最终“泯然众人矣”。“大眼睛”摆脱了失学的困境,抓住了助学的良机,刻苦学习,知识让“大眼睛”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通过学习,“大眼睛”走出了大山,考取了大学,进入了银行工作,有能力更好地回报社会。

“大眼睛”见证“幸福论”。1991年苏明娟专注求知的眼神,这双明亮的大眼睛被摄影记者解海龙定格,曾经感动过亿万中国人,照片刊登后许多好心人都向苏明娟伸出了援助之手。“宠爱”的幸福是短暂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幸福论”传遍神州大地,引发亿万同胞共鸣,长久的幸福要靠自身去奋斗。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命运,“大眼睛”为幸福提供了更好的时代说明。

“大眼睛”见证“美丽论”。推进“五位一体”建设,以人民“美好生活”为目标,美丽中国,是环境之美、时代之美、生活之美、社会之美、百姓之美的总和。“家和万事兴”,“团结就是力量”,“人心齐,泰山移”,建设美丽中国要以和谐中国为前提,民族复兴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大眼睛”至今筹集了大约490万元,参与建设了5所希望小学,就是积极践行“美丽论”,让中国更美好。

“大眼睛”党代表苏明娟是幸福的,将爱与希望继续传递,为下一代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环境,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回报社会,就会让更多的民众感受到爱与幸福。点赞“大眼睛”,积极帮助更多的人走上“幸福路”。让幸福蔓延,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就能让中国的复兴之路拥有越来越多的幸福,创造日益灿烂的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10/20/11960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