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民评职称传递人才新向标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田德政 2022-11-03 17: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胡喜庆

近日,石家庄两位农民李永平和于江通过职称评审,成为了全市最先取得初级职称的新型职业农民。(11月3日《新华每日电讯》)

近年来,给农民评职称并非新鲜事,山东、浙江、甘肃宁夏、湖北、广东等多地陆续开展了职业农民职称评定工作,有的打破户籍、地域身份等限制,吸引了大批职业农民扎根农村、建设农村。同时,不少职业农民从评职称中受益匪浅,甚至被评上了“正高级”,走上了农业产业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为农民评职称,不受学历、专业限制,不看论文,以实绩论英雄,仅仅需要经过相关培训和技能考核评价,就能获取相应等级的职称,还有现金奖励和政策扶持。这样的举措大大简化了农民评定职称程序,让“田秀才”“土专家”看到了评定职称的希望,更增加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给农民评职称,有助于提高其个人荣誉感、社会地位认同感,同时可以带动更多乡村人才增收致富,指明了农村人才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给农民评职称,有助于吸引更多优秀乡村人才留下来,扎根乡村工作,在乡村形成人才汇聚的良性循环。

相信在农民评职称政策的指引下,各地能为农民提供成长的舞台,切实发挥培养技能人才、评定人才的作用。同时,农民朋友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助推农业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喜庆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11/03/12008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