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足被讽乌合之众,知耻方可后勇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传合 编辑:艾伦 2014-03-27 00: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参加2015年亚洲杯抽签仪式,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已启程飞往澳大利亚,由于韩国国际排名已跌到第60名,因此,能否抽到一支好签事关韩国队亚洲杯到底能走多远。韩媒希望能够与一帮乌合之众组成的中国队分在一组,认为若与伊拉克、朝鲜分在一组,小组出线都很难说。(3月25日新华网)
  
  体育赛事分组,谁都想抽得上上签,躲开强队,避开锋芒,碰上个比较容易对付的对手,然后顺利进入后面的比赛,这是常理。况且,赛场上瞬息万变的形势,很多情况下是不可预见的。因此说,韩媒希望韩国队能与中国队分在一组,是可以理解的,谁让我们技不如人呢!
  
  然而,为了本国球队能顺利出线,竟然出言不逊,称中国队是一帮乌合之众组成的球队,韩媒的做法确实有些不太着调。国足遭贬,令国人尤其是球迷们心里很不舒服。
  
  可话又说回来,看看近年来国足的表现,每次比赛都成绩平平,胜时毫无霸气,败时一塌糊涂,也的确让人憋气和失望。一个有目共睹的事实是,我们的足球从体制、制度、管理,直至人才培养、球员素质、作风建设等诸多方面都亟待进行改革和创新,这是避不开、绕不过的现实,必须予以正视。
  
  因此,对韩媒的讥诮,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难听还是好听,我们都应该坦然面对,泰然处之。毕竟,人家说的也并非毫无道理。从某种意义上说,韩媒也从一个侧面道出了国足裹足不前、松松垮垮的现状。
  
  而所有这些,目前似乎都显得无足轻重,眼下,面对即将到来的2015年亚洲杯,国足最要紧的是要立下知耻而后勇的志气,在有限的时间之内,加大训练力度,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努力提高技术战术水平,力争在2015年亚洲杯中,踢出好的成绩,取得好的名次,以实际行动,把乌合之众的帽子抛到九霄云外,这才是国人所期待的。
  
  文/王传合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传合

编辑:艾伦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3/27/33078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