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理“裸官”别止于穿上“衣裳”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夏熊飞 2014-12-17 00: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刚刚从中组部获悉:根据中央决策部署,2014年,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进一步加强“裸官”管理监督。截至目前,结合开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全国共有3200余名副处级以上干部报告了配偶或者没有配偶但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情况;对近千名在限入性岗位任职且配偶或子女不愿意放弃移居的领导干部,全部进行了岗位调整。(12月16日《新消息报》)
  
  这次清理“裸官”的动静很大,短短时间之内就有3200名副处级以上干部报告了配偶、子女移居国外的情况,有近千名“裸官”调整了岗位。这样的措施保障了“裸官”的管理,减少了可能因为是“裸官”而给国家给公众带来的伤害。
  
  报告情况也罢,调整岗位也罢,这都犹如用制度给“裸官”穿上了“衣裳”,对于今后的管理是有好处的。但是,管理“裸官”我们也不能止于穿上“衣裳”。穿上“衣裳”只是对今后有好处,而对于之前的事情则是含糊不清的。
  
  不是所有的“裸官”都有问题,也不是所有有问题的官员都是“裸官”,这只是一个概率的问题,监管不严,什么官员都可能出现问题。正如媒体报道的一样,一个老实巴交的副镇长也因为羡慕其他官员腐败逍遥,而去效仿,最终出了事情。但是,你又不得不承认的是,“裸官”是一个更容易出现问题的官员群体。所以,加强对他们的管理是必须的。可是,对于这些“裸官”的过往,我们也不能既往不咎。
  
  不是到了跑路的时候,才是有问题的“裸官”。只有逃跑的“裸官”才有问题吗?显然不是这样的。因为“裸官”的跑路,不是一时半刻的事情,他们都有着一个酝酿的过程。有的是在岗位上腐败了七八年、十多年之后才开始跑路的,在没有跑路之前,他们已经开始将一年年在国内贪污受贿的钱款,像老鼠一样的搬往国外的账户。道理是同样的,在目前还在岗在位的“裸官”中,也会有这样几个群体:一是,有人正准备贪污腐败;二是,有人已经在贪污腐败;三是,已经有人转移了一笔钱款。只是,这些人还没有跑路罢了。当然,在岗在位的“裸官”中,也不乏很多好官。但是,这些人中,有以上几种情况的会大有人在。
  
  在管理“裸官”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只是登记情况、调整岗位,这只能保障他们今后会少出问题,把他们调整到没有油水的岗位,调整到没有实权的岗位,只能保证今后,却不能保证过去的清白。在这种情况下,笔者建议,对于这些我们依然将继续使用的“裸官”,需要进行一次彻底的调查,看看他们在成为“裸官”期间,有没有权钱交易?有没有转移财产?有问题的,那就不只是调整到没有油水的岗位了,那是能不能使用的问题,是必须查处的问题。而对于没有问题的“裸官”,我们也可以通过调查,还他们一个清白,打消公众对他们的怀疑。
  
  文/郭元鹏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2/17/35511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