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葡萄镇书记为何对记者恨之入骨?

来源:红网 作者:知风 编辑:刘艳秋 2015-03-19 00: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17日下午,《中国企业报》记者黄某一行四人前往阳朔县葡萄镇采访当地村民讨要生态林补偿基金一事时,黄某接到葡萄镇报安村村民黄勤兴的电话,称其在镇政府讨要其母亲因阻止镇政府征地时被打的补偿款及营养费时被打。接到线索后,黄某等人立即赶到葡萄镇政府了解情况,遭到葡萄镇党委书记宾贵等人殴打。(3月18日新华网)
  
  记者挨打虽然不是新鲜事,但大都是被采访单位的乌合之众所为,镇党委书记亲自出马打记者,而且还指挥手下“往死里打”还实属罕见。在相关报道中,这个名不见经传的葡萄镇,确实有点令人望而生畏,记者前去采访的“被打”事件,是由另一起“被打”事件引发的,加上记者被打,似乎这个地方是靠拳头说话的。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记者被打是无法幸免的。
  
  即使在权力枉法屡见不鲜的当下,能把权力的失控和狂妄演绎到这种程度,也是足以让人触目惊心的。如果说前两次的村民被打事件,可能双方都存在过错,但对记者也大打出手,就说明当地政府的蛮横无理了。那么,葡萄镇书记为何对记者恨之入骨,以至于亲自动手而且叫嚣“往死里打”?笔者正是从这种看似匪夷所思的情节中,发现了这一连串打人事件的内在联系。
  
  俗话说“事不过三”,是指同样的事不宜连做三次。而发生在葡萄镇的打人事件,在同一件事上,已经接二连三了。这种违法事件接连发生,其中的内在逻辑是变本加厉。而要让这种权力撒野的违法行为,形成变本加厉的“逻辑”,必然要有一个让权力能有恃无恐的前提。道理很简单,如果在起初征地纠纷中,村民被打就得到过严肃处理,怎么会在村民被打的“善后”中,再次发生村民被打事件?不难看出,当地政府至少在些纠纷中,一直是在用拳头说话的,这似乎成了当地政府的“家规”。
  
  如果当地政府把殴打村民看的那么无所谓,当记者出现时,必然极为恼火。因为,既然敢于一次又一次打村民,说明在当地政府的辖区内,似乎没有制止这种违法行为的压力。事实上,从镇党委书记亲自出马打记者来看,在这个镇上还有谁能来“劝架”?更别说制止和惩处了。在这种自以为山高皇帝远,地方政府一手遮天的地方,记者的采访就可能坏了他们的“好事”,怎么能不火冒三丈?本来,除了表彰庆功、对外宣传,记者是不招待见的。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村民被打”事件,被记者发现了,后果是不难想象的。毕竟,再不可一世的权力,对反腐的高压态势不可能充耳不闻。
  
  因此,葡萄镇书记亲自出马打记者,不仅是权力狂妄的惯性使然,而是记者几乎成了唯一能揭露这种黑幕的悲哀。葡萄镇书记对记者恨之入骨,就是因为如果没有记者的介入,这种权力违法行为不但没人管,还可能继续下去。记者成了某些官员的眼中钉肉中刺,原因就是法律在这些官员眼里就是手中的权力,记者成了可能会捅破这种无法无天局面的搅局者。可见,依法治国的理念要落实到社会的每个领域,还任重道远。
  
  文/知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知风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3/19/36278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