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日、纪念日相关评论写作注意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刘艳秋 2015-03-22 00: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一些节日、以及纪念日,如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抗战胜利纪念日、中秋、端午等,不少媒体都会刊发相关的评论,不少作者也会选择撰写相关的评论,这样的稿子也容易被编辑采用,毕竟“刚需”摆在那。这也是一个上稿的小技巧,大家也不妨多试试,看看到底灵不灵。
  
  但一部分作者在撰写这类问题时,特别容易犯一个错,那就是在节日、纪念日当天写当天投。这在大部分的评论网站当然没关系,因为他们是当天发布更新的。但在红辣椒评论以及纸媒,这样的错误就是一个大忌了。你当天写当天投,等到我们第二天刊登时,节日、纪念日都已经过去了,再刊登这样的评论,还有什么意义呢?
  
  如果想你的这类稿子被红辣椒评论或纸质媒体采用,就得在节日、纪念日的前一天写好并投稿,而且文章中的时间也得表述准确,本来是明天是某某节日,但你的文章就得表述为今日是某某节日,因为稿子是第二天才被刊登出来,这样才不至于闹笑话。当然这类稿子一般就不是针对特定新闻的评论了,而是类似于新年献词类的文体,这类文章对高度深度文采的要求就比较高了,所以在写作时更需提炼自己的思想、打磨自己的语言,写出高度、写出深度、写出文采。
  
  文/夏熊飞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3/22/36303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