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支书“请人灭了他”的杀气何来?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夏熊飞 2015-03-25 00: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广西南宁那平村赌博之风颇盛,村民举报,村支书黄堂山开庄赌博。黄堂山承认参加赌博,但他称此举是为了方便做群众工作。在前来调查的纪委人员离开后,黄堂山又在村里放出狠话,说若得知是谁举报他,他“请人灭了他”。(3月24日中国青年网)
  
  作为一位村支书,起码的一条应该是遵章守纪。而这个村支书一方面挂着共产党员的牌子,占着村支书的位置,另一方面却开庄赌博,不加任何掩饰干着与村支书身份格格不入的事。而且对于村民的举报,黄堂山居然还敢说出“谁举报灭了他”这样杀气腾腾的话。这与地痞流氓、黑社会老大又有什么区别?
  
  这位村支书说他开庄赌博是为了与村民沟通感情,便于做工作。这样的“狡辩”真是贻笑大方。俗话说:十赌九输。赌博是危害社会风气的一个毒瘤,村支书带头赌博,使这个村赌博成风,社会风气恶化,也使一些人不再顾及生产和生活,搞得家庭失和,生活困难。实际上,联络村民感情的最好办法是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村民手中有钱了、富裕了,对村干部佩服了、信任了,什么工作就都好做了。
  
  按理,作为村支书,应该像个村支书的样,不为村民办事也就算了,至少不能做危害一方平安、危害百姓生活的事情。村民举报村支书肯定是出于无奈,出于对社会风气恶化的担忧。而这个村支书却不但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放出“谁举报灭了他”这样的狠话,说明他利用自己的职权,横行乡里,根本不把民众放在眼里,用这种杀气腾腾的话去恐吓老百姓,村民怎么还敢对他进行监督。没有了监督,肯定会使这位村书记权力无限放大,使其仗“权”欺人、为所欲为、称霸一方,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可能会使村务公开等成了一句空话,贪污腐败现象必然产生。
  
  村支书开庄参赌,放狠话“谁举报灭了谁”不仅反映出他的修养问题,实际上更体现出组织监督和管理的问题。由于村民多次举报这位村支书的赌博行为而没有得到有效的查处,使得这位原本应该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村支书”,变得越发嚣张,变本加厉地进行开庄赌博等活动,并对举报的村民进行恐吓威胁,而村民则生活在恐惧与暴力之下。因此,有关部门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村支书敢放出“谁举报灭了谁”这样的狠话,在当今这个法制社会是十分奇怪的。不管什么人,容忍是有限度的。有关部门如果对这位村支书的行为不加以严肃的处理,百姓恐怕再也没有安全感,这个社会也就没有公道正义而言,所以有关部门必须灭一灭这们村支书的“杀气”。
  
  文/胡建兵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兵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3/25/36328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