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苹果“以旧换新”来点掌声

来源:红网 作者:郭双年 编辑:夏熊飞 2015-04-03 00: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苹果正式在中国启动“重复使用及循环利用计划”,首批包括iPhone4及以上机型和全线iPad,这意味着,只要你手捧在大中华地区(内地和港澳台)购买的苹果产品,就可以在中国的苹果零售店评估折价、获得一定金额的代金券,用来购买新品。(4月2日《第一财经日报》)
  
  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前所未有,这样一来势必造成大量过期产品积压和旧产品淘汰,如果把这些过时产品让消费者自己去处理,扔掉会污染环境,出售也只能是被贱卖,或者是放在家里成了永久性的垃圾。让过时电子产品回到专业人士手里,让有科技实力的工厂去处理,既是众望所归,也能体现物有所值,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产品在人们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多,如今手机、电脑、电视已经成了人们生活的标配。而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回收和重复利用工作严重不足,有的产品没有达到使用年限就被淘汰,有的只是其中一个很小的零部件出现故障,消费者不会维修或维修成本高昂,因而只能束之高阁。苹果启动“重复使用及循环利用计划”能使过期产品爆发活力,同时也能使人们体会到高端产品带来的美好享受。可谓好处多多。
  
  揆诸现实,我们国家在这方面做的还很不够,除了几家大品牌电器偶尔在节假日开展以旧换新服务外,还没有像苹果一样,开设直营门店让消费者享受以旧换新服务。苹果2013年就开始在美国市场率先推出iPhone以旧换新计划。从这方面讲,我们还是落后了。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面对苹果启动的“重复使用及循环利用计划”,国内企业应该思考如何见贤思齐,迎头赶上才更有意义,也不枉苹果在中国启动的以旧换新计划。成由勤俭败由奢,推行以旧换新计划有利于涵养公民勤俭节约精神,是对我国有限资源的最大利用。对此,我们应该大胆地“拿来”。
  
  文/郭双年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郭双年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03/36420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