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难道蚯蚓有了“特殊功能”?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刘艳秋 2015-04-10 00:0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斗门区田家炳中学饭堂接连吃出“黄金螳螂”和“猪红蟑螂”,经调查属实,被教育部门责令整改。昨日,距田家炳中学不远的珠海理工学校斗门校区的学生反映说,在食堂的饭菜里吃出一条身体已经部分焦糊的蚯蚓。对于此情况,校方一位负责人表示将调查,不排除因下雨“蚯蚓不小心爬入食堂”的可能。(4月9日《南方都市报》)
  
  最近一段时间珠海市的学校食堂也许是饭菜太香了,引得螳螂、蟑螂纷至沓来,原以为这些玩意不是长了翅膀,就是腿脚麻利,能够捷足先登光顾菜肴,也不值得大惊小怪。可是现在一没生翅膀,二没长腿脚的蚯蚓竟然也到食堂的菜汤里游泳了,这就让人费解了。蚯蚓怎么钻到食堂的饭菜里?校方负责人经过一番仔细调查认为,不排除因下雨“蚯蚓不小心爬进食堂”的可能。
  
  负责人的一席话看起来似乎有道理,但仔细分析起来,这样的结论却非常不靠谱。谁都知道,蚯蚓浑身长得光溜溜,无腿无足,就是地面光滑一点,蚯蚓走动都非常困难,更别说要钻进食堂,钻到菜里面,又钻进锅里了。按照菜肴的制作程序,蔬菜进食堂要先摘选,后清洗,再烹饪。这里面的任何一关如果认真对待,蚯蚓都不可能混进去的。而青菜经过洗摘之后,就要放在一定的容器里,蚯蚓又怎么能钻的进去?蚯蚓钻进菜里,又钻到锅里,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这些青菜在摘洗时,根本没有认真仔细,甚至是相当的敷衍了事。
  
  本来饭菜里发现了蚯蚓并非了不起的大事,只要引以为戒,加强食堂卫生工作,勇于承担责任就可以了。但没想到这里负责人却如此推诿扯皮,回避责任,甚至还把责任推在了这些螳螂、蟑螂和蚯蚓的身上。这就让人感到珠海的学校食堂,先发现“黄金螳螂”,又出现“猪红蟑螂”,再产生“蚯蚓钻进锅里”,就毫不奇怪了。发生了问题,不从自身找原因,而总是责任推到爬虫身上,如此下去,下一步还不知道学生们会从饭菜里吃出什么动物呢。
  
  文/朱少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10/36477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