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炒股,切莫赌上身家

来源:红网 作者:主攻希 编辑:刘艳秋 2015-04-23 00: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1日,中国结算披露最新数据显示,上周(4.13-4.17)新增A股开户数为325.71万户,环比大增93.77%,创历史新高,约为2007年大牛市单周最火爆月份的3倍。同时,截至4月17日,A股账户数为1.98亿户,其中主力为“一人一户”,按每人都拥有沪深账户计算,约1亿中国人是股民。(4月22日中国新闻网)
  
  风险与机遇并存的牛市,已经阻挡不了那些想赚钱的人了,“炒股”已经成为2015年最火的话题,数年一遇的“牛市”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股民的行列,其中不乏对股票一窍不通的“门外汉”。笔者身边,卖菜的大妈在讨论股票,食堂的师傅在研究股票,简直活脱脱一幅波澜壮阔的“众生炒股相”。
  
  当然,笔者并不想给新入市的股民们泼上一盆冷水,毕竟现在行情那么好,确实是一个赚钱的机会。但是,在这里笔者仍然要提醒广大股民一句,“熊市”有人能盈利,“牛市”同样也有人会亏损,即便是现在如此好的行情,依然存在着不小的风险。对我们普通老百姓而言,“小炒”怡情,“大炒”伤身,“强炒”也有可能倾家荡产。
  
  前段时间曝出的一些80后、90后不惜卖房炒股的事情,在网上引起一片热议。卖房炒股可以说是普通老百姓“强炒”的典范,有人认为这是80后90后们敢冲敢拼的表现,懂得抓住机遇;有人也认为这是年轻人的不理智,是一种不计后果的表现。甚至有网友评论:“卖楼?有他们跳楼的一天!”的确,卖房炒股这种赌上身家的行为并不可取,大好的行情并不等于所有人都能赚钱,博赢了或许可以沾沾自喜,一旦下跌起来,神仙也救不了你。现在大部分年轻人买房都是靠父母积攒了一辈子的积蓄,当你决定卖房炒股的时候,不妨多为父母想想,三思而后行。
  
  炒股可以是一种娱乐,也可以是一味毒药。手上有点闲钱,可以趁着行情好入市体验一把“全民炒股”的乐趣;但如果怀揣着一颗一夜暴富的心,压上全部家当,亏损了肯定不甘心想翻身,盈利了尝到了甜头自然不愿意收手,这样只会在股市越陷越深,最终无法自拔。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全民炒股,切莫赌上身家。
  
  文/主攻希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主攻希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4/23/36591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