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广告法能消灭往车上塞小广告的行为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2015-09-02 00:0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修订的《广告法》将于9月1日起实施。新法明确规定,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或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户外发布烟草广告;保健食品广告禁止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新法还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当事人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住宅、交通工具等发送广告,也不得以电子信息方式向其发送广告。(9月1日中国新闻网)
  

新广告法能消灭往车上塞小广告的行为吗?

(新广告法能消灭往车上塞小广告的行为吗?)


  新《广告法》,能消灭往车上塞小广告的行为吗?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聊吧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往车上塞小广告的确烦人,可一直没有相关法规为这种行为定性,如今新修订的《广告法》明确这是违法行为,能起到威慑作用,肯定能减少直至消灭这种行为。
  
  小群:有法必依,有令则行,只要出台了法规,多少总会有效果的呢
  
  李兆清:生活中的小广告泛滥,不管人们愿不愿意都塞份小广告过来,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心情。这种现象很多,根源在于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进行约束或者是法律法规太过宽泛。如今,相应法律法规出台,对小广告现象进行了规制,给小广告戴上了紧箍咒,会很好地限制小广告泛滥的现象。当然,法律法规还要很好地执行到位,这样才能让小广告真正偃旗息鼓直至销声匿迹。
  
  反方:虽然有《广告法》明确规定了,可是塞广告的行为到处都是,估计根本就管不过来,车主也懒得为了这事去维权,所以效果想必是不太乐观的。
  
  姜文来:到处塞小广告的行为不可能因一条禁止行为而消亡。禁止闯红灯,有多少人仍在闯红灯并酿成惨祸。禁止行为如果没有可操作性的惩罚措施,只靠各人自觉,很难产生良好的效果的。冒险者大有人在,禁止什么只在道德层面是说,他不去禁止措施跟不上,法律不追究,道德不谴责,禁止条款等于没有。所以别指望这一条款杜绝小广告,没有后续的跟进措施,此条等于空话。
  
  白峰:新广告法的出台,本应对那些乱发广告和散发广告的人能起到震慑作用,但是如果缺少了对法律的敬畏,缺少对自身的约束,缺少了对广告法执行检查,一切都是空谈,根本起不到作用。
  
  罗立志:往小车上塞广告,在小区楼阁墙壁上张贴广告,司空见惯,隐蔽性强,难以发觉,即使是报告了,会有主管部门来严肃执法吗?会对广告发布人制裁吗?如果说工商、城管推脱责任,今后还会有谁去报告呢?再说,会有不少人对这样的广告以笑了之,以为危害不大,懒得去报告。这样下去,新广告法的作用仍然是鞭长莫及,纸上谈兵。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聊吧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之间,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红辣椒评论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09/02/37817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