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出来的回复就是不一样

来源:红网 作者:知风 编辑:夏熊飞 2015-10-31 00: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下午,网上曝出一张不雅图片,直指安徽霍山县政务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在上班时看黄片,图片显示是公共场合,而且图片十分清晰。记者随后联系上该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该负责人正在县委宣传部,研究如何回复。(10月30日安徽网)
  
  值得表扬的是,霍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对于这一丑闻,没有采用“临时工”的“万能回复”,而是解释为“这是个老同志,不懂电脑操作,电脑中毒了,弹窗出现不雅画面他不知怎么删除。”还特别强调“该工作人员快六十岁了,是该县物价部门的业务能手,但对电脑却不怎么会。”
  
  可惜,这个“研究”出来的回复,收获了网友一大堆“神回复”:“老同志明明用得一手好电脑,何必谦虚”、“帮我中个毒”、“大脑中毒了吧”、“好人性化的电脑”……看来连网友也对这位“对电脑不怎么会”的老同志,钦佩和羡慕得一塌糊涂。也许他们在想,哥们天天趴在电脑上,中毒无数,怎么就没有“弹窗出现不雅画面”的艳遇?
  
  网友的大惊小怪虽然有点装,但真的“对电脑不怎么会”的人,想要想看点被禁忌的东西,还真不是容易的事。再说,如果这仅仅是弹窗出现的不雅画面,也不会被认为“图片十分清晰”的“黄片”。究竟是“黄片”还是“不雅画面”,应该不需要“研究”就能回复的吧?老同志“对电脑不怎么会”,但电脑是怎么回事,会出现什么意外情况,知道的人很多。
  
  不过,“研究”出来的回复就是不一样。首先,涉事的是一位快六十岁的老同志,言下之意已是日落西山、春光不再;其次,该老同志是县物价部门的业务能手,并非无所事事之辈。然而,这个“研究”出来的回复是难以服众的。因为,这些客观情况,最多说明这位老同志没有“这方面”的精力,而不等于没有“这方面”的好奇心。不久前,大庆市会战公安分局,抓了对卖淫嫖娼的。抓捕现场,让民警吃了一惊,床上是个老汉,已经85岁高龄了,将他从床上扶起来,就花了好几分钟。就算这是特例,但一般老同志“看看”还不行么?
  
  再则,在电脑上办公的物价部门的业务能手,怎么会“不知怎么删除”电脑页面?如果这个“病毒”让电脑处“死机”状态,那么,是谁去“杀毒”的?这个过程不是能证明事实真相?何须再去“研究如何回复”?现在,公众仅凭一张被打上了马赛克的图片,是无法断定这究竟是怎么会事的。但是,当事部门“不管是有意或者无意的,都要做出处理”的斩钉截铁,听上去还像是心里有数的。因为,如果这真是让一位现代办公条件下的“业务能手”都“不知怎么删除”的病毒,难道也要处理这位老同志?
  
  实际上,这个“研究”出来的回复,给人的感觉还是没有脱离当前危机公关的窠臼——总是以让人难以置信的理由将大事化小——干坏事的总是“临时工”,而上班时间“看黄片”,也偏偏会遇到“电脑中毒”。那么,既然已经有了这样的“套路”,再说出“正在研究如何回复”,就有点把“编故事”的细节都说漏嘴的味道了。
  
  文/知风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知风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0/31/38273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