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大咖”光环下的温暖守候

来源:红网 作者:潇月 编辑:程赛 2015-11-07 10: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尚和公益的碰撞,今年精彩继续!”11月7日,中国网络大咖户外挑战赛《张家界24小时》第二季再度启航。此次活动续航了上一季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的主题,以网络大咖们深度体验张家界慈利四十八寨的户外挑战赛形式,将挑战所得奖励资金全部用于所设的留守儿童公益项目。
  
  翻看长长的参赛网络嘉宾名单,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掠过。有曾获得中国电视体育节目最佳主持人奖、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的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沙桐,有中国最火军事节目《军情解码》主持人、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形象大使罗旭,有凤凰卫视双语主持人、热心公益的王峰等等。这些在线上线下都颇有名声、颇具颜值的大咖们,因大山深处的神秘召唤结伴而来,结缘慈利四十八寨的山山水水与当地的孩子们,不能不说这正是《张家界24小时》这档户外节目的魅力所在。
  
  这些网络大咖之所以称之为“大”,不仅是因为有良好的业界口碑和庞大的粉丝数量,更在于有颗“大德”之心。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移动互联时代,网络上各种言论大行其道,一时间鱼目混珠、泥沙俱下。而这些网络大咖身体力行地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利用自身影响力、传播力带动更多的社会大众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进而积极弘扬网络正能量,影响和塑造网络空间的风清气正。正是在“大德”力量的指引下,一季季邀约而来的大咖们,用担当与爱心延续着对这方水土上留守儿童的关注与关爱,并用自身影响力去感染更多的人来关爱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
  
  当下,电视荧屏各种“真人秀”纷呈,博人眼球的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对于“真人秀”褒贬不一的争论。对笔者而言,当看到第一季节目中,网络美女代表、名模艾尚真卸下女神光环,以女汉子的形象出征比赛;平日里严肃稳重的红网董事长舒斌左右开弓拎起两个大南瓜为公益狂奔;香港天大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香港)、《世界华人周刊》总编(温哥华)杨恒均变身“十万个为什么”的杨蜀黍时,节目以及节目里的网络大咖们已然褪下了明星或是红人的光环,用一个普通人平视的视角、浓浓的真情参与节目,投身到公益事业之中。如此,节目到底是不是一场“秀”,也不是那么重要的命题了,平常心观之即可。
  
  相较第一季,本季中黎揽月、林芳这两位当地的平民“大咖”在众多国内知名主持人的反衬中更显耀眼。两位都是当地年轻的教育工作者,孩子是她们的工作对象,更是她们心中守护的天使。两位老师曾参加了不少帮扶贫困学生的公益活动,将爱带给当地的留守儿童,也熟稔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站在孩子们的视角,她们是留守儿童心中真正的“大咖”。两位“平民”大咖的加入,可见当地政府和教育部门对于留守儿童现象的重视,也品读到了节目组的另一番良苦用心。
  
  深深期待“张家界24小时”第二季的精彩与感动!
  
  文/潇月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潇月

编辑:程赛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1/07/38336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