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女干部“旗袍走秀”,不妨先观其效

来源:红网 作者:占巴 编辑:刘艳秋 2015-11-24 00:11:5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2日,浙江省金华市汤溪镇寺平古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模特,来自金华开发区管委会的20多名女干部身着旗袍,为古村旅游“站台”。此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为了丰富开发区女干部的业余生活,提升女干部的精神形象,另一方面为寺平古村旅游做宣传,推进开发区乡村旅游发展。(11月23日海外网)
  
  如果单从这“20多名女干部身穿旗袍,走街串巷,宣传古村旅游景点”的角度,分析此事,或许金华开发区管委会的这项工作,算是一次“亮点”,毕竟这对长年累月身处办公室的女干部们身心健康有好处,而且女干部穿旗袍到基层,有亲和力、接地气且舍去了聘请模特的高价费用。
  
  但是对这“20名女干部旗袍走秀,推动开发区乡村旅游”,笔者却不敢恭维,媒体也不用急着点赞。因为无论是乡村旅游,还是风景自然区旅游,宣传工作直接关系景区的旅游兴衰,毫不过分的讲,宣传工作的质量是旅游的命脉。“穿旗袍走秀”的金华开发区女干部们,能否挑起“推进金华开发区乡村旅游”的重担,不妨先观其效,不褒也不贬。
  
  近年来,各地政府或管理区开发区的确是从地区经济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两个方面着手,殚精竭虑,下了大功夫、做了大文章。可惜到最后,能够真正取得实效,受到广大群众欢迎的活动却占少数。这是为什么?因为,地方政府偏重于经济,在如何较快提升经济的过程中,忽视干部队伍建设因素,综合考虑的不够细,不够深!大多数活动最初文字渲染的效果与后期疗效相差甚远,干部也热衷于活动过程,至于能不能让群众从中得到实惠,却不在活动的重心中或文件的核心精神里。
  
  同样的概念,浙江省金华开发区20多名女干部,穿旗袍走秀为古村代言,干部活动中的参与兴趣高,可在真正营造古村旅游氛围,体现古村历史价值,提升古村品牌等多个方面,女干部们穿旗袍走秀的方式,恐让不可能同时带来经济、旅游、品牌效益。女干部们穿旗袍走秀,与其说能带动旅游发展,还不如把这次活动,看成关心普通干部身心的简短活动。不冠上“女干部穿旗袍走秀,就能带动百姓致富的大帽子。”由此才不会招来舆论质疑。
  
  当然,笔者不是说此次金华开发区的女干部们旗袍走秀活动,就不能为古村宣传带来效益,这不是否定,这是分析中的建议。一个地方的发展不是一两次活动就能起到效果的,乡村旅游的提升尤其如此,如果真想让女干部们担当起古村旅游大使名头,应当结合古村实情,因地制宜,让女干部们穿上质朴的乡村服装,衬托古村风貌,销售古村土特产,开辟多方渠道制作宣传片,向外界宣传解说古村,这样才能真正担当起“推进开发区旅游”的口号。若是光在古村里面大秀旗袍,那无非还不是在圈地为营、孤芳自赏、闭门造车。
  
  文/占巴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占巴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1/24/38470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