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府开发商扯皮,怎能让群众遭殃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夏熊飞 2016-04-28 00:21: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有吉林省扶余市的听众向中国之声反映,称他们在拆迁之后,回迁楼明明已经建好,却不能入住,原因是开发商德卡公司不给他们交钥匙。而德卡公司解释说,自己也是受害者,因为扶余市政府违约在先,没有给他们进行税费减免,导致项目严重亏损。对此,扶余市政府却说,他们也没有错,是德卡公司借此想要更多的政策优惠。(4月27日中国广播网)
  
  9年时间,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确实都不能算短,吉林省扶余市近百户回迁户群众,9年前相信政府搬迁,不但当初承诺的2年内就可以搬进新家的愿望没有实现,而且在9年时间过去了的今天,虽然好不容易看到新居落成。然而咫尺天涯,近百户回迁群众还是至今无法入住早已竣工的新家。
  
  拆迁户早已望眼欲穿,却不能搬进自己的家,原因是开发商德卡公司不给他们交钥匙。对此,德卡公司解释说,这是因为政府违约在先,没有给他们应有的棚户区优惠政策。他们为此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名为《关于德卡开发情况需要研究相关优惠政策所涉及问题的会议纪要》,在文件中写道:“会议原则同意德卡公司开发政协宾馆区块,县医院周边区块(列入棚户区改造项目),德卡二期区块……”,并给予了德卡公司13项优惠政策和所有纳税中的地方留成部分全部返还。
  
  对于德卡的说法,扶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杨清源并不认同,他说,这次反映问题的区块,根本就不是棚户区改造地段,相关政策该给的都给了,只是税务减免,由于政策改变,没法兑现承诺。
  
  政府、开发商都认为自己有道理,都互相指责犯错的是对方,都不慌不忙在那里耗着。其实,无论是开发商,还是地方基层政府,都犯了短视病,都没有看到群众的利益诉求,没有看到近百户回迁户9年来漂泊在外的艰辛,也没有看到拆迁户9年租房的资金付出,更没有看到老百姓生意不能做、家不能回,在外游荡过日子的艰苦。这些干部说白了还是缺少为民服务之心,心里没有装着群众,没有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
  
  政府和开发商有争议,甚至扯皮,这在市场经济时代是很正常的事,但绝不能以牺牲老百姓的利益为为筹码,更不能通过牺牲老百姓的利益来要挟对方,满足自己的诉求。希望双方能够坐下来,平心静气地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如果确实争议比较大,一时半会谈不拢,也应该先把钥匙交给拆迁户。即使后期真谈不到一块,还可以走司法程序。两方扯皮,却让无辜群众遭殃,实在不应该。
  
  文/江文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4/28/39711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