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响鼓不用重锤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3-05 13: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响鼓不用重锤,说的还是一个有关信任的道理。

  职场当中,有这么一类优秀的人,他们能力很强,态度踏实,为人谦恭。如果用鼓来比喻的话,他们正是所谓的响鼓。只需要轻轻一敲,就能够发出足够响亮的声音。

  既然如此,我们又有什么必要去用重锤猛击呢?不分来由地一通乱打,反而是对一面好鼓的伤害。就如同对足够优秀的人,他本已兢兢业业,成果卓著,任何管理者都没有理由横加指斥。爱惜人才,就是要对响鼓温柔以待。

  当然,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响鼓不用重锤,并不是说响鼓不用去敲打。人才也会犯错,如果犯错之后还不加以提醒,那就是纵容,只会害了人才。响鼓也需要敲打,不过方式不同。轻轻一点播,他自然悟了懂了,就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这种良性的互动,其实就是职场上下级之间的关系。当优秀的下属遇到优秀的上司,他们一定能懂得响鼓不用重锤的道理。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3/05/42289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