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纵容儿子猥亵养女的父母更应严惩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夏熊飞 2017-08-16 00:05:0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2日晚7时许,南京南站候车室内发生一起涉嫌猥亵女童案件。南京铁路警方高度重视,经过深入细致侦查工作,于8月14日在河南滑县将嫌疑人段某某抓获。经调查,其同行的两名成年人为段某某父母,女童为段某某父母的养女。目前,南京铁路警方依据查证事实,已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对段某某依法刑事拘留,对段某某父母正在依法进行调查处理。(8月15日 澎湃新闻网)

  事情到此,案件终于有了些许眉目,但随着案件的侦查,带给我们的疑惑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更多。比如,网上热议的兄妹关系会不会影响判决、收养关系是否成立等等问题,都需要法律和官方通报来逐一解答。

  纵观网络上的一些探讨,很多网友认为这起案件背后,折射出父母在子女“性教育”方面的缺课,让孩子不懂得保护自己。但笔者却并不这么认为。

  首先来讲,或许很多家庭都存在“谈性色变”的尴尬,大家都会有意无意地回避“性教育”这个话题,但是,相信每个家庭都会从小教育子女“男女有别”的浅显道理,即便家庭不教,学校也会有此类教育。那为何女孩在被“哥哥”猥亵的过程中,神情麻木,似乎不知拒绝?我们只能猜测,或许不是女孩不想拒绝,而是类似的事情可能早已发生太多,已经习惯到不知如何拒绝。那在这种习惯的背后谁又是“幕后推手”?答案不言而喻。

  此外,无论父母也好、子女也罢,即便再不懂法,最低限度应该会懂点事,至少应该清楚在公众场合应保持的基本礼节礼仪。哪怕嫌疑人不懂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猥亵举动的不雅,难道父母也不懂?我看未必。那为何父母不制止儿子的罪行?我们只能猜测,这或许本就是父母平时的纵容所带来的恶果。

  可见,案件背后并不仅仅是父母教育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父母对儿子的骄纵,才让嫌疑人无所顾忌、胆大妄为。

  那为何父母会如此纵容儿子作恶?或许只有他们自己内心才清楚真实的答案。不过笔者大胆猜测,在这两位父母心中,或许一直以来就没有把女童当作自己家庭成员的一份子。要么就是当给儿子养个“童养媳”,所以才会对儿子的猥亵视而不见、不加制止;要么就是因为某种不可抗拒的因素,让他们不得不领养女童,从内心就比较排斥,所以仅把女童抚养长大当作任务,其他的一概不管不顾。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笔者认为,嫌疑人当严惩,但背后纵容其作恶的父母更应受到严惩。倘若不能给父母们敲响警钟,引起警觉和重视,或许类似的问题还会发生,只会让更多的悲剧重演。

  文/陆仁忠

来源:红网

作者:陆仁忠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16/43941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