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行者不倒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8-30 10: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互联网时代,自行车再度繁荣于中国。两个轮子的自行车,我们骑上去,它为什么不会倒?

  有人说,这是因为我们懂得平衡的艺术。能够把各方面都摆平,自然就不会倒了。这句话也许有道理,但不是问题的本质。骑自行车,本质上是一种运动的艺术。只要我们一直在前行,自行车就很容易做到不倒。相反,一旦停滞不前,就只好立刻下车。否则,是会摔跟头的。

  动态平衡,是说在运动中最容易实现平衡,对一家企业、一个组织尤其如此。不断前行的企业,有目标,有速度,两眼平视前方,自然而然就能够实现平衡。有一天,这个企业如果耽于成就,忘掉了自己的使命,失去了增长的速度,倒下来可能只是分分钟的事情。

  李彦宏有一句名言,“百度离破产永远只有30天”,他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的企业保持前行的动力。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30/44096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