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卡卡,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

来源:红网 作者:冷洋 编辑:王俞 2017-12-20 00: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2月17日,巴西传奇球星卡卡于宣布,自己将正式退役。在“梅罗时代”之前,卡卡是最后一位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的球员。对很多这一代的球迷而言,卡卡也是他们的青春记忆。

  记得卡卡刚来意甲的第一个赛季,央视转播米兰的比赛,张璐老师曾经这么说过:“你看卡卡,带球是抬着头的,看着潇洒。”卡卡青涩的脸庞与谦逊的性格,以及进球后抬头双手指向天空的虔诚,让其在球迷心中永远地留下了印记。10年之间,那位银枪白马,意气风发,高举金球与世界足球先生奖杯的天使,终究还是没有跑过岁月。芳华消逝,最好的青春岁月里,遇到过最好的你。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愿曾经的一切永远都不被改变。如初见,再相见!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说再见的过程。卡卡加盟米兰那年,笔者的青春刚刚步入高中阶段,课间疯狂翻阅《足球周刊》,心驰神往间,开启了一生红黑色的眷恋。许多人初识卡卡是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但更多人爱上他,是从他正式披上红黑间条衫的一瞬间。07年欧冠半决赛首回合,老特拉福德梦剧场,曼联对米兰,彼时的卡卡千里走单骑,那时我的感觉就是,我们被一个人打败了。那时的笔者只想到了一个人,常山赵子龙是也!动若脱兔,静若处子,无人能出其右的带球速度和技巧,大禁区前沿效率恐怖而又无所不能,半场长途奔袭,梅西回追亦望尘莫及……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仍是少年心。2010年南非世界杯,卡卡委屈地拿到一张红牌,他走下场时,对着大家的依旧是那张孩子般的笑脸,最后笑着笑着就哭了。当卡卡从皇马回归米兰,为米兰打进第100粒进球后,眼中满含泪水,高高举起的球衣的他,让球迷们涌起不舍的回忆。只有一个人在深夜的时候,才知道“不许人间白头”的道理。卡卡满足了球迷对偶像的一切想象,他是一种现象,是鲜衣怒马,意气风发。当时光的列车缓缓驶过圣西罗球场,35岁的卡卡就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过去都是自己23岁的影子;还是那辆列车,随着时光送走了匆匆过客。当岁月含泪悄悄转身,35岁的卡卡就在那里,深情的目光望过去试图回到原点,那个出发的球员通道,记起自己踏上球场时,那18岁的样子。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伴随着卡卡的退役,十年前米兰欧冠夺冠11人已经全部告别了绿茵场。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那就是卡卡。当女儿长大懂事,追问笔者为何叫她“米兰”时,我一定会告诉她,曾经有这么一位“少年”,只是和她一样——长大了!

  文/冷洋

来源:红网

作者:冷洋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2/20/45079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