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的美好,总有一款适合你

来源:红网 作者:邝贤勇 编辑:王俞 2018-04-15 14:02: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听同事在讲,他有两个小学同学患了抑郁症,其中一个还是小学老师。感觉太可惜了,有什么事情如此想不开,把自己逼成了抑郁症呢?

  人生确实有许多无奈。当你得知深爱的爱人劈腿了,或深爱的家人得绝症了,你会感到五雷轰顶。当你一心一意追求仕途,自认为做得很努力很出色,可获得提拔的却是平时无所事事的关系户,你被调到一个毫不起眼的岗位,你会感觉万念俱灰。在这种情况下,意志稍微差一点的人,是容易患上抑郁症。

  怎么办?碰到困境时我们该怎么办?亲朋好友的劝慰或许会让你释怀。可是有些泪水也许只能默默地流,这时候我们的自我调节很重要。

  《围城》这本书大家都很熟悉,所谓“围城”,如书中人物所说,是脱胎于两句欧洲成语。英国人说:“结婚仿佛金漆的鸟笼,笼子外面的鸟想住进去,笼内的鸟想飞出来,所以结而离、离而结,没有了局。”法国人的说法是:结婚犹如“被围困的城堡,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逃出来。”

  其实,人生有很多事情都像“围城”的寓意一样,没得到的很想得到,得到了又会感觉不过如此。当你遇到困境时,不妨具备一点“围城”思想。你的爱人劈腿了,你很难过,可是把一个劈腿的人绑在身边会更难过。他不稀罕你,你就非得稀罕他吗?你很想做领导,可你有没有想过,领导也有很多苦恼呀,整天开会,整天应付,整天操心,说不定领导还羡慕普通人呢。心里想开了,豁然开朗,就不会钻牛角尖了。

  我以前在老家做中学老师时,一门心思想去大城市施展自己的抱负,异乡是我的梦想。可真来到大城市了,我又时常留恋家乡,感觉还是在家乡做老师好呀,工作又轻松,生活没压力,亲戚朋友都在身边。家乡又成了我的梦想。人生就是这样,永远向往没得到的,等得到了,感觉也就如此而已。

  人生处处是围城。没必要只为人生设定一个目标,斤斤计较,钻进牛角尖。努力奋斗过了就好,心安就好。走出心灵的困境,珍惜当下,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做的事情。世界很大,许多美好的事物等着你去欣赏。且行且珍惜,世界的美好,总有一款是适合你的。

  文/邝贤勇

来源:红网

作者:邝贤勇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15/46035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