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有所“乐”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8-05-21 23:13:54
时刻新闻
—分享—

  若拿年龄说事,我觉得,老年人相对不受待见一些。针对老年人,许多人与行当不约而同地开启了嫌弃模式。不过,也有一些人与行当,不但不嫌弃老年人,还特别尊重老年人,热情地为老年人开启了欢迎模式。以下,我就择其要者讲讲。

  我国的保健品产业,近年来辉煌得不得了。之所以辉煌得不得了,是从业者审时度势,精准定位了产品的目标人群。他们的精准定位,媲美于北斗导航,功力一流。谁是他们的目标人群?儿童吗?不是。年轻人吗?不是。中年人吗?也不是。那是老年人罗?恭喜你,终于蒙对了。他们抓住了老年人日薄西山,希望健康希望延年益寿的心理特征,用各种各样的保健品来取悦老年人。其宣传神了,海阔天空肆无忌惮地暗示保健品的功效堪比秦始皇梦寐以求的长生不老药。这正中老年人的下怀,恨不得一人建一个保健品仓库,一天消耗一堆琳琅满目的保健品,把自己武装成金刚不坏之身。汹涌澎湃而来的老年人,把保健品产业抬举成了朝阳产业。老年人想想这些,应该一乐。

  医院也是一个特别尊重老年人的行当。说老年人撑起了医院的半边天,还是保守派言论。试看今日之各大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哪里不是老年人的天下?医生出于铺天盖地的爱心,不惜上最优秀的药与设备。老年病人则投桃报李,争先恐后给医院送票子,虽不是故意,但客观上是践踏侮辱了票子,因为大受欢迎的票子,此时形同废纸。医生护士忙得不可开交,但有堆积如山的票子做强大的精神支柱,毫无怨言。不但毫无怨言,他们还真诚地希望重症监护室人满为患,只差没有打出横幅:“老年病人,欢迎您”了。老年人想想这些,应该也是一乐。

  骗子最喜欢谁?当然是老年人了。在骗子的眼中,老年人是最优秀的目标人群。他们的那些形形色色的小花招,对年轻人对中年人可能不起作用,但用在老年人的身上,便立竿见影,效果出奇地好。他们常常是不费吹灰之力,便搞定了一个数个无数个老年人。谁是软柿子,他们肯定认为老年人最是软柿子。其实这个说法不一定对,很有可能是老年人觉得骗子可怜,如果不接济他们一把,他们中的一些人,便有可能食不果腹。不过,不管怎么说,骗子对老年人特别青睐是事实。老年人想想这些,应该也是一乐。

  墓地商也是最尊敬老年人的,可以说,他们基本上是为老年人服务的,非老年人的业务,占比少之又少,不足挂齿。当然,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尊敬,他们尊敬老年人,是希望老年人多多地牺牲,为他们做最后的贡献,把墓地地价炒得热火朝天。寸土寸金那已经是老掉牙的思维了,要用寸土尺金甚至寸土丈金来取而代之。说顾客是上帝,那老年人就是墓地商的上帝。对上帝谦恭有礼,是墓地商,便会遵从的。老年人想想这些,应该也是一乐。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21/46331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