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外逃人员“无路可逃”

来源:红网 作者:海菁 编辑:田德政 2018-06-07 22: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6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部分外逃人员有关线索的公告,曝光50名外逃人员的有关线索,其中“百名红通”人员32名。曝光内容包括外逃人员基本身份信息、可能逃往国家和地区、目前可能居住地、涉嫌罪名等。(6月7日《北京青年报》)

  中央追逃办再次曝光50名外逃人员名单,从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些外逃人员逃往美国的最多,共计23人,其次是逃往加拿大的有11人,新西兰6人,澳大利亚4人。外逃人员涉嫌犯罪类型中,所占比例较重的是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其他涉嫌犯罪类型还有职务侵占、骗取贷款等。对这些外逃人员的名单和详细信息进行曝光,就是为了形成震慑作用,让他们“无路可逃”。

  中央追逃办发布的50名外逃人员线索,包括外逃人员基本身份信息、可能逃往国家和地区、目前可能居住地、涉嫌罪名等。如今,在信息化社会,国际信息互通互联,这些信息的公布,无疑是对这些外逃人员撒下了“天罗地网”,让他们感受到压力,让他们无路可逃。

  过去,这些外逃人员利用制度漏洞,不断是侵蚀国家和人民的财产,不断地干出违纪违法行为,在案发后,却逃之夭夭。可以说,这些人的出逃,让人民群众深恶痛绝,让党和政府的形象也受到的影响,同时,也给一些在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带来了不好的示范。

  如今,制度的笼子已经扎紧,各种党纪党规监督无处不在,让在职领导干部感受到约束的同时,更能够远离违纪违法行为,更能够跟职务犯罪划清界限。同时,不断地发布外逃人员名单,给这些外逃人员布下了天罗地网,让他们无路可逃,释放了对外逃人员绝不姑息的信号,彰显了违纪违法必将受到严惩的坚定决心。

  让外逃人员“无路可逃”,是党纪国法愈加严明的表现,是人民监督权利的彰显,同时,也是对在职党员领导干部的警醒。不论身处何地,都应该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不论如何钻制度的空子,都将会受到严惩,哪怕你逃亡海外,哪怕你跑到天涯海角,都要回来接受党和人民的审判。

  文/海菁

来源:红网

作者:海菁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07/46491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