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身高定“教师资格”太不合理

来源:红网 作者:田洋 编辑:田德政 2018-07-03 22: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女生小李(化名)是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的学生,也是免费师范生。在工作已经确定的情况下,却因为身高没有达到标准,不能拿到教师资格证。(7月3日西部网)

  小时候,每当有人问起我们,长大后的梦想是什么,很多人都会说,我想当一名老师。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更是知识的海洋。如此伟大而神圣的职业,也成为了很多师范生毕业后的不二选择。然而,陕西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小李却因身高问题差点无缘教师行业。笔者认为,以身高“定终身”,这样的标准还是有点太不合理。

  如果教师资格证的认定真的有身高限制,为什么四年前入学的时候没有明确说明还要录取学生,而等到快毕业了才告知说有身高限制。如此行为不是在坑学生么?大学四年的辛苦白费不说,签约的单位因此变为虚无,同时也会违反免费师范生协议,教书之梦更将从此破灭。如此的损失又该谁来负责?

  从目前的就业状况来看,个别用人单位在招录员工的时候的确存在一定的歧视现象,比如身高限制,性别限制等等。可是,仔细想想,到底是身高比较重要,还是一个老师的专业素质、道德水平更重要?想必大家心里都有了答案。以身高“定终身”,如此顾此失彼的行为实在有点浮夸。

  值得庆幸的是,经过多方沟通之后,教育主管部门允许“特事特办”,也就是说小李有机会拿到教师资格证,以圆自己的教书之梦。并且,陕西教育局计划从明年取消教师资格证的身高限制。从这条政策的修改来看还是值得被点赞的。

  从一个小小的教师资格证认定,反映出来的是如今招聘市场的诸多不公平现象,各个用人单位确实应该进行反思,当然,小编认为,拿出实际行动给求职者提供一个公平的用人环境才是王道,不能仅仅凭借身高或是性别就把人拒之门外,这样才能给人才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文/田洋

来源:红网

作者:田洋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7/03/46699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