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驱散满脑“生意经”重在精神补钙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田德政 2018-07-30 21: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宁化县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张志龙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通报一发布就在当地引起了热议:“太解气了,这样的‘生意局长’早该被处理了!”(7月29日新华网)

  人们常说:“贪财是万恶之源”。此话不假,倘若张志龙不是因为满脑“生意经”,就不会逐渐丧失党性,迷失人生方向。事实上,但凡是用错“权力观”的干部,基本都是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出了问题。也正如此,这些干部的公仆意识和群众观念都有不同程度的弱化。

  李拔曾在《福州府志》中有言:“清心寡欲,中无滞碍,明睿所照,自然鉴空衡平。”言外之意是只有保持心地清净,才能公开公平公正地处理事情。如果事事都要盘算“小九九”,那么为民服务的过程就会掺杂功利,这只会助长出现走极端、生矛盾、出问题的可能。到头来,既不利于个人成长,还会损耗党和政府的形象,这是需要引起足够警惕的。

  对此,要驱散一些干部满脑的“生意经”,就需要不断补齐精神之钙,从而让理想信念更为坚定。我们一直在讲,理想信念是指引人生前行的灯塔。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要想行稳致远,就更需要不断驱散“思想雾霾”。那么,最有力的体现则是坚决守住做人为官的底线。要时时刻刻告诫自己,不忘初心,抵制诱惑才是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

  当然,由于补钙是个动态过程,其同样需要外在因素的帮助。党员干部走向沦落,权力监管不到位也有一定责任。就像张志龙徇私枉法助他人逃避刑责事件,本身并不复杂,只是由于缺少对其权力的必要约束,才致使出现法律不公正的尴尬。为此,在日常工作中,执纪监督一刻都不能松懈。只有堵住了制度漏洞,才能更好地有助钙化吸收。

  总之,精神上缺钙,就容易得各种“软骨病”。站在“强筋壮骨”的角度看,精神补钙应是一门“必修课”。各级党员干部不仅要常思贪欲之害,更要修好为政之德。做好了这些,才能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

  文/赵耀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7/30/46938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