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售楼小姐被提拔为副局长,问题不只权色交易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田德政 2018-08-05 16:20:50
时刻新闻
—分享—

  “蒋某某担任县委书记期间,把跟他有不正当关系的售楼小姐提拔成了县住建局副局长。围绕这个问题,县委班子成员谈了对蒋某某的看法、自己当时的态度以及是否存在失职失责等问题……”8月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老虎”落马后案发单位这样深刻查摆问题》一文,江苏省宿迁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徐保明在文中谈起其所亲历的一场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披露了上述信息。徐保明点名的县委书记,是江苏省镇江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沭阳县委原书记蒋建明。他曾主政沭阳长达10年,2016年,蒋建明被查。(8月3日《新京报》)

  一把手腐败不是新闻,搞权色交易也不是,但县委书记提拔与之通奸的售楼小姐当副局长,居然没人拦着,实在太奇葩了,必须认真捋一捋。

  去年7月,江苏省纪委官网刊发《沭阳县委:修复政治生态,匡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一文称“蒋建明因严重违纪被查处,涉及该县一批干部,严重破坏了当地政治生态”。在此前一轮江苏省委巡视中,沭阳县被指“县委核心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政治生态修复缓慢”。

  去年8月18日,沭阳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就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沭阳县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宿迁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徐保明参加。据报道,当时,徐保明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点评说,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不打折扣、不走过场,开出了应有的高质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县委常委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全面、深入、准确,提出的整改措施有的放矢。

  堂堂县委书记,不仅与售楼小姐通奸,还把她提拔为县住建局副局长,媒体报道时却要“某”来“某”去,难道是在为尊者讳不成?县委书记把售楼小姐提拔为副局长,必然要通过组织部门考察,经过县委班子讨论,就算他们当时都不知道县委书记与售楼小姐通奸,也不可能不知道这种荒唐的提拔,严重违反了选人用人制度,为何没人提出反对?这不只是不作为,而是渎职,理应严肃追责才对,又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就能蒙混过关的?

  据报道,蒋建明曾主政沭阳长达10年,2016年被查。主政沭阳期间,因性格桀骜、辱骂下级、发表与宿迁市委相左的言论等,蒋建明的行为令官场中人大为惊讶。在一次全县干部大会上,蒋建明曾宣称,“干得最好的乡镇党委书记,全县同级别的职务,我随便你挑。”选人用人是组织行为,蒋建明却公开宣称自己说了算,凌驾于组织之上。想必组织部门当时没有提出异议,否则,也不至于后来发生售楼小姐被提拔为副局长的荒唐事。

  2015年4月,江苏省委巡视组进驻宿迁,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视。其间巡视组收到大量举报蒋建明的信件。沭阳一位在职干部向媒体提供了一封举报信,列举了13条蒋建明涉嫌违纪的线索,其中包括他收受外地商人贿赂、通过权色交易违规提拔一批女性干部、其胞弟插手政府工程等。

  巡视组进驻后收到大量举报蒋建明的信件,那么,在巡视组进驻之前,有没有人向当地纪检部门举报过呢?如果有,肯定是不了了之,否则,就不必等到巡视组来发现问题。即便此前没有人举报过,那么,他把售楼小姐提拔为副局长,是明显的违纪行为,纪检部门为何没有及时介入调查?

  总之,反腐败关键是要反对一把手腐败,把权力关进笼子。这就要求监督权力的部门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该出手时就出手,该硬气时就硬气,才能真正扎牢制度的笼子,否则,也只是摆设而已。

  文/李蓬国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蓬国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05/46985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