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门口迎接学生”为什么备受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王俞 2018-09-03 22: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日,浙江衢州江山实验小学正式开学,早晨7点30分后,校长站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这些年几乎成了江山实验小学每天清晨一道固定的风景。从2009年上学期开始,杨根法就一直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上学,除了出差或者生病请假,其他时候从未间断。(9月3日《钱江晚报》)

  浙江衢州江山实验小学的杨根法校长九年如一日早晨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之所以备受好评,其原因有三:

  从学生角度看,校长在校门口迎接学生,可以增进校长与学生的感情联系。学生向校长敬礼致敬,校长向学生挥手回应,校长与学生真情互动的画面多么温馨!五年级一班外向的学生傅予拥抱了杨根法校长,“杨校长好,杨校长我想你了。”杨根法校长也热情回应,“一个暑假不见又长高了,长帅了。新学年要更上一层楼,表现好,校长会给你奖励。”学生刚进校门就得到校长的鼓励和夸奖,极大地提升了学生奋发向上的勇气和信心。

  从教师角度看,校长在门口迎接学生,对教师也是一种鞭策。稍微懂点教育规律的人都知道,要求学生做到的,教师首先要做到,同样的道理,要求教师做到的,校长首先要做到。杨根法校长一大早就站在校门口,给所有教师树立了一个爱岗敬业和遵纪守时的榜样。可以想象,衢州江山实验小学的教师自然也不敢有丝毫懈怠,也会在杨根法校长的引领下,早早地来到学校,进入工作状态,开始一天的工作。

  从家长角度看,校长在校门口迎接学生,可以近距离与家长接触,了解到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改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有位爷爷送孙子来上学,对孩子千叮咛万嘱咐。孩子的父母都是上班族,只能让年迈的爷爷接送。“为了部分孩子的安全,学校能不能放学后接管孩子一段时间?”杨根法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放到学校班子成员会议上讨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个建议也与江山市教育局的想法不谋而合,江山教育局随后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四点钟学校”,即下午放学后没人接送的孩子由学校管到下午五点,做到与下班的家长无缝对接。

  杨校长连续9年在校门口迎接学生的做法得到了学生、教师、家长及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正如学生家长郑女士所说:“坚持九年不容易,我看到了一个校长的用心。”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写好人生的每一笔,我们就一定会拥有一个完整而美好的人生。学生用心了,没有学不好的功课;教师用心了,没有教不好的课程;校长用心了,没有管不好的学校。

  文/维扬书生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03/47209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