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稿很幸福?或许挖坑埋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夏熊飞 2014-08-24 00: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得到编辑和他人认可,很多同志认为上稿很幸福。一年曾在红网上稿313篇的毕大炮说:得到艾美女的认可,可壮英雄胆;得到色评王的认可,可当性学师;得到小茶壶认可,可见佛灭佛。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上稿未必很幸福,或许挖坑埋自己!试说说挖坑埋自己的上稿经历。
  
  瞎了眼。“亩产过万斤”行之不远,中国的新闻,无论用望远镜还是显微镜,纵然借我一双慧眼,自己永远都看不明白。买家没有卖家精,借用到新闻,就是看家没有供方精,无论大媒体小媒体,中国的虚假新闻永远让自己防不胜防,再怎么评,都是扯淡,当此时,怨他人吗?我只能恨自己瞎了眼。
  
  哑了口。谁没有在亲朋好友面前或网络上晒幸福的时候呢?网络有句名言:秀恩爱,死得快。同理,晒幸福,也死得快,不求上进的我喜欢混网络,偶尔在红网等上稿,不免吹嘘,结果是,有的文章被人批得一塌糊涂,有的批评更绝:有本事上XX日报给我看,不善言谈,有自知之明的我黯然哑口。
  
  打耳光。去年甲观点,今年截然相反乙观点,这种直接打自己耳光我没有,但是间接打耳光还是有的。比如去年表扬某人,后来发现若干事实,批评某人,虽然不敢涉足人家粉丝之争,但是隐晦地表示了自己鄙薄某人,这种前后不一,无疑,也让世人鄙薄自己,也在一定程度上算自己鄙薄自己。
  
  昧了心。时评最是难堪物,四平八稳,基本属于某些牛人的专利。往往自己写的时评,剑走偏锋,要么批评,要么表扬,模棱两可的很少,可算时评大忌。自己的眼光看不到那么长远,就难免闹笑话,比如,对某事大赞特赞,1年后发现是不顾实际,某人好大喜功,某种程度上可说是“助纣为虐”。
  
  戴了帽。毕大炮说: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戴绿帽的,戴绿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某个绿帽子获得赞声一片,某大款大笔一挥,奖20万。我是属于爷爷不喜,姥姥不爱,没有这等福气的,但是帽子却不少,有人猛烈讥讽:吃不到葡萄吧?有人恨不得给我戴高帽,直接判死刑,不少文章就享受了如此优待,让自己心跳有骤停的感觉:我真的该死吗?
  
  进了水。给红网写稿,没有稿费,而且上稿很难,可以说没有多少乐趣可言。有的同志讥笑:你写个报纸半版才15元,我打牌一盘就可进账数百元。你坚持写批评稿,既不能获得大奖,又不能获得好名声,可能遭遇跨省慰问,甚至惹上官司。农民都知道算账,种田不如打工,写稿如此辛苦,比较效益这样低,你干哪门子不好?你说,你脑袋是不是进水了?
  
  时评是一个追求时效的东西,愚钝的我哪有什么后眼睛把事情看个真真切切,明明白白呢?网络真不是个好东西,我说的每句话都如实记录在案。回看自己的时评,不免常常有挖坑埋自己的感觉:我是不是半截身子进土了?
  
  文/李云勇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8/24/34471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