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作者不能只做个信息的二手贩子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刘艳秋 2014-11-23 21:33: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不少来稿都存在严重的“卖弄”行为,各种引经据典、各种诗词歌赋、各种小清新、各种情怀。要是这些东西能有助于你说理,论证你的观点,也还情有可原,可惜多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矫情罢了。删掉这些东西,基本不影响文章的阅读,洋洋洒洒上千字,剩下的干货基本没有,就除了几句空洞的观点式表态。
  
  评论文章是用来讲道理的,不是来给你堆砌引用内容与段子的,本来文章字数也就一千来字,各种引用占了一大半,实在难以想象还能剩下多少讲道理的空间。在观点论证充分的前提下,适当引用一些是锦上添花,可倘若在通篇的引用里偶尔来一两句论证,那可就真是本末倒置了,而且恰恰显示出了作者肚子里的货不多,只得靠这些引用来装装门面唬唬人。
  
  评论写作,还是应该多一些实在的说理、严密的逻辑推理与论证,读者是来阅读你的观点的,而不是来看一个各种信息的二手贩子“卖弄文采”。
  
  文/夏熊飞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1/23/35295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