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堆写热点,大牛才敢这么任性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秋 编辑:夏熊飞 2014-11-27 18: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写了这么久的评论,相信大家都已经发现了,每天总会有那么一两个新闻热点,深受广大评论员的喜爱,频频被翻牌子,以致其他一些有意思、有深度的新闻也只能“缦立远视,而望幸焉”。
  
  当然,写热点没什么不对,毕竟能成为热点的,肯定是当天新闻中比较吸引眼球,有讨论意义的。可红辣椒评论并不像一些评论网站一样是即时发稿,对某一题材的数量不做限制。我们的发稿规则或许更接近报纸:每天编辑25-30条稿件,零时统一发布。这样一来,如果某一题材的稿件过多,频道页面上都是同一事件的评论,那跟我们每周一期的辣点专题还有什么区别……
  
  所以,写热点没错,错的是扎堆写热点。尤其是遇到一些大牛都写了的热点,那新人被大牛的稿子“撞死”几乎是无可避免的。作为新人,最好还是避开当天的热门话题,找一些相对冷门,但同样有论述价值的新闻,避开一大波来袭的评论,上稿率自然会大大提升。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判断当天的热点新闻?一般来说,当天最奇葩的、最让人愤慨的、最新鲜的……就会成为最热的新闻。如果还是不好判断,而群众又有需要的话,小编们也可以每天在群里喊上一嗓子,提醒一下当天扎堆的热点,让大家及时避开。
  
  总之,扎堆写热点,大牛才敢这么任性。
  
  文/刘艳秋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秋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1/27/35340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