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投稿前,请务必通读几遍自己的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刘艳秋 2014-12-25 09: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稿件的编辑过程中,总是能遇到千奇百怪的问题,有新闻由头日期玩穿越的,有新闻由头中竟然没有出现所评论的新闻点的(一般是直接复制新闻的第一段),有错别字错得离谱的,也有各种用词不准确闹笑话的,而且这类错误都是非常明显的,只要自己在写完稿子后,通读个一两遍就能发现并杜绝。
  
  可是这样各类“低级”的错误,就这样堂而皇之地出现在了投稿邮箱中,虽然修改错误是编辑的职责,但无形中肯定会影响到你在编辑心中的印象,一个错误百出的作者的稿子还是少用为好。而且这样也不利于作者自己写作水平的提高,通读自己的稿子,既是发现与避免错误的过程,更是推敲自己文章的最好时机,逻辑是否经得起考验、是否能换一个更精确的说法,相信如果能做到多次通读推敲自己的文章,并坚持下来,写作水平一定能上一个台阶。
  
  有不少作者,长期写作投稿,可是水平一直就那样,而在他们的稿子中,明显低级的错误往往是最多的。稿子写完,就一投了之,然后就把稿子的命运丢给了编辑,这不仅是对编辑的不尊重,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而这样的人估计就只配一辈子写烂稿并死稿。
  
  写稿容易,好稿不易,还望各位爷们且写且珍惜!
  
  文/夏熊飞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夏熊飞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12/25/35583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