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辞职为儿办婚宴,绝不仅是亲情泛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央 编辑:夏熊飞 2015-11-20 00: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哪怕这个村主任不当,也要把儿子的婚礼搞起来。”陕西城固县莲花街办杜家槽村村主任马某,为给独子办个像样的婚礼,向纪委报备酒席数量未获通过后,他辞去村主任职务。(11月19日中国新闻网)
  
  11月17日中午,城固县莲花街办杜家槽村广场上热闹非凡。广场上伫立着巨幅喷绘婚纱照片墙。路两边停满了各种大小车辆,此外还专门设了“婚礼停车场”,其中不乏路虎、宝马等高档车,另外还有大巴车。婚宴桌子超过40桌。桌面上摆放的香烟都是中华烟。礼金从千元至数百元不等。
  
  这场婚礼,在农村来说,也算得上是规模宏大,气派非凡。这样一场风光的婚礼,成就了佳偶天成的甜蜜,兜住了该村干部的面子,也迎合了他有钱的任性。也许,这名村干部并不觉得办场豪华婚礼,为独子风风光光庆祝一番,有什么大不了。毕竟,相交半生的朋友邻里,谁都不能怠慢;毕竟,父母为了子女,本就愿意倾尽所有,何况一场像样的婚礼;毕竟,辛苦拼搏半身的财富,足以支付这场豪华盛宴;毕竟,干部身份已然卸任,又何惧那一纸禁令。
  
  殊不知,群众却并不这么想。尽管,还有少部分村民认为其在任期间成绩显著,有婚宴确实该捧场,但大部分群众还是认为,有钱也不该如此任性。尽管辞职,但毕竟当过干部,况且依然还是中共党员,思想觉悟应该更高。再说,婚宴本来就是一种形式,何必太过于执着了?
  
  这个事件暴露出了部分党员干部及民众的劣根性。他们依然坚定不移地认为大操大办是个人财力、身份地位和人缘的象征,是人情往来的必然,难得一次的喜事,实在不忍委曲求全。他们也觉得大操大办是个人的事,只要不存在借机敛财的动机,就可以被原谅。归根到底就是贪图个人享乐、追求排场阔气。
  
  自然,纠正大操大办之风不能一蹴而就,这类事件也折射出这种思想毒瘤远比我们想象的顽固,要真正根治,只有不断严格标准,持续深入推进,让节俭务实之风成为一种习惯,才能达到治本之效。
  
  文/陈央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辣味时评,一扫就行!欢迎各位亲爱的作者关注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同时官方微信平台将不断推荐展示优秀作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央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5/11/20/38443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