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离我是近还是远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夏熊飞 2018-01-13 00: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远的可以很近,比方说,一颗星星很远,但在望远镜里,它就在眼前。近的也可以很远,比方说,我们找不到的东西,你明明知道它在身边,可是它比天边还要远。

  远和近并不是绝对的,因为还有一种距离叫做心理距离。苏东坡和自己的弟弟子由,虽然相隔千里各自做官,却因为一轮明月而兄弟情深,仿佛就在眼前。“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千里虽远,但也很近,因为彼此都在对方的心里。

  同样是苏轼,怀念自己的妻子王弗,虽然是十年生死、阴阳相隔,却能在梦里跋涉千里忽然还乡,看到她“小轩窗,正梳妆”。在人心面前,距离不是问题,没有思念牵挂越不过的水,没有相知相爱翻不过的山。

  有缘人,天涯海角也如在眼前。若是无缘,即便擦肩而过,也会形同陌路,越走越远。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1/13/45289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