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尝了再说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3-28 23:17: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串葡萄,它是酸的,还是甜的?如果只靠头脑来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可能需要知道土壤的构造如何,日照时长如何,研究清楚了,才能判断葡萄到底是酸是甜。

  但是,事实上我们都不会使用这样的傻办法来解决问题。要想知道葡萄的滋味,尝了再说!这就是一种简化机制,实干就是解决复杂问题的最简便方法和最短路径。很多人面对一个难题,往往瞻前顾后、举棋不定,等他们想清楚了,常常也错过了最佳的时机。

  具有实干品质的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做起来再说。很多问题,不做的时候千难万难,一旦开始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大部分难题都能迎刃而解。而且,对于复杂问题来说,更要像剥洋葱一样,一层一层地剥,才能一层一层地进入问题的本质和核心。不做,一切皆无可能。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28/45897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