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时节缅怀先烈 共铸中华民族之魂

来源:红网 作者:杨纲要 编辑:司马清 2018-04-05 10: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缅怀先烈。4月5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在这个祭祖和扫墓的重要时节,按照中宣部统一部署,全国各主流媒体从清明节这一天起,同步推出“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专栏,深切缅怀自近代以来为谋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而舍生取义的英烈们,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氛围。全国各地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学校师生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纷纷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清明网上祭英烈、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英雄事迹活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深切缅怀英烈志,共铸中华民族魂。

  清明时节我们一起缅怀革命先烈,用先烈的精神激发立志报效祖国的豪情。一时间,全国各地开展了网上祭奠英烈活动,大家踊跃参与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在网上向先贤先烈抒写有真情实感的寄语。在新时代更加注重传承英烈精神,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正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盛世图景,我们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光荣传统,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激发我们爱国主义热情,更让我们牢记历史,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热爱家乡。

  清明时节我们一起继承先烈遗志,用先烈的精神再次洗涤我们的心灵。祭奠先人也体现出中国人民的一种孝文化。千百年来,无论多远,不管有多难,人们都会在清明的时节表达对已逝的亲人、祖先庄重地送上自己的思念与敬意。也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前仆后继,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国强则家安,国兴则民富。在这个节气里表达我们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就是继承先烈的遗志,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先烈的大无畏精神,激发无每一个炎黄子孙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丰功伟绩,珍惜用鲜血换来的安宁祥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清明时节我们一起开展各种纪念活动,用先烈的精神始终坚定我们的航向。清明时节,总是唤起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追思、怀念已故先人的情结。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对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最好的告慰。从中央到地方举行隆重的祭奠仪式,到《革命烈士家属革命军人家属优待条例》《革命残废军人优待抚恤暂行条例》《革命烈士褒扬条例》等法律法规相继出台,到新时代的机构改革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都是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烈士的关爱,是对烈士最直接的慰藉,更加激励广大人民踏着英雄的足迹勇往直前,始终坚定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新时代铺就最美道路、谱写最美乐章。

  追思缅怀,是为了传承先烈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开展每一次纪念仪式和祭奠活动都是以国家和人民的名义,祭奠无数英烈、深情缅怀忠魂,是汲取精神力量,重沐信仰之光,更是浓浓的家国情怀,共铸中华民族之魂,共同把先烈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文/杨纲要

来源:红网

作者:杨纲要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4/05/45960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