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功是一架天平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5-24 00: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你想过普通的生活,就会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过上最好的生活,就一定会遇上最强的伤害。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最好,就一定会给你最痛。

  李嘉诚的这段话,赢得了许多人的共鸣。在他看来,成功就是一架天平。首先,成功分成两部分,付出和收获。很多人羡慕成功,是因为他们只看到,或只想看到一个人成功后的鲜花着锦烈火烹油。李嘉诚告诉他们,每一份收获背后都必须有付出。

  而且,付出与收获是对等的。也就是说,成功这架天平是绝对公平公正的。想要最好,就一定要承受得了最痛。羡慕成功者富可敌国之前,我们要像蔡康永说的那样,先掂量一下,他们像鹰一般的探索、蛇一般的专注、蚁一般的辛劳、蛹一般的耐心,我们到底学不学得来?

  你要成功,甜与苦的两个托盘就得一起拿走。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24/46363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