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地鸡毛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8-04 20:02:20
时刻新闻
—分享—

  刘震云写过一个中篇小说,题目就叫《一地鸡毛》。说的是一个叫小林的年轻人,在现实生活当中的苦闷与挣扎。

  你要说这个年轻人有多么不幸,说不上,他在大城市、大机关上班,多少人羡慕还来不及呢。你要说这个年轻人有多么幸福,也说不上,自己的提拔、老婆的工作、孩子的幼儿园,每样事情都是烦恼。

  这种状态就是“一地鸡毛”,轻飘飘的混乱与烦恼,理无头绪,无边无际。这其实也是很多人个人生活的状态,或者公司生存的状态。所以,刘震云的这篇小说才会这么出名,“一地鸡毛”这个词才会如此流行。

  遭遇“一地鸡毛”并不可怕,关键是你要有收拾残局的能力。所谓收拾残局的能力,也就是即便面对“一地鸡毛”,也能把它扎成一个漂亮的鸡毛掸子。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04/46983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