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滴滴顺风车遇害,平台保护要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梁素芳 编辑:易木 2018-08-28 17:11:5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4日,乐清一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

  据上次郑州空姐遇害案才过去三个月左右,又一起乘滴滴顺风车遇害的事件发生了。这次事件,发生在上一次事件发生后的整改期内,发生在遇害者的朋友、警方联系了滴滴顺风车的客服寻求问题解决,但都被不重视地处理的时候。为此,人们对此事件的痛心程度、愤怒程度更大。但人们要的不是平台的道歉,而是平台的整改措施,和乘客遇到危险,平台能及时、有效地处理的保证。

  滴滴顺风车是一款拼车软件,继滴滴打车、滴滴专车后,滴滴企业出行服务在移动出行领域推出的第四款产品。拼车有不同情形,有的完全无偿,有的拼车人之间约定共担成本。在拼车行为中,车主并不以营运为业,拼车各方只是因为出行线路相同或相近,本着互利共赢而自主决定同乘其中一个人的小客车出行。

  这样的拼车行为,是一个合理配置资源的健康出行方式,滴滴顺风车营造的这个平台,通过自身平台的数据、影响力,让这一业务得以开通。但现在的问题是,滴滴顺风车,在短短半年内,就出现了两起女性乘客遇害事件。且这其中还暴露出了滴滴顺风车的乘客危机处理不到位,滴滴顺风车司机这一群体中存在着一部分人公开建群对女乘客发出猥亵言语等等的问题。乘坐滴滴顺风车在目前的环境下,安全系数低,人们更是对滴滴这个平台发出了质疑、想到了抵制,对顺风车这一业务产生了怀疑。

  这对中国顺风车业务的开展造成了巨大的阻力,但也正是这样的后果、暴露出的巨大问题让这一行业朝着问题解决、更加安全的方向发展。创新、健康出行、环保,若以人命为代价,什么都是白搭。这次的事件,让滴滴、让顺风车位于风口浪尖,但我们同时也要知道,有问题的不是顺风车这种出行方式,而是滴滴公司的监管、危机处理,顺风车司机中那一恶的群体。

  我们不能现在就为滴滴、顺风车判“死刑”,但滴滴、顺风车若不做出具体有效的整改,这份“死刑”会缓缓而至。在用户的生命面前,什么样的道歉、什么样的发展前景、什么样的方便快捷都没有用,滴滴顺风车若无法将问题有效地解决,那就不适合再在这一行业发展。事件已发生,问题已暴露,希望在将来,滴滴顺风车能给人们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梁素芳

来源:红网

作者:梁素芳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28/47159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