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遗忘

来源:红网 作者:氕氘氚 编辑:王俞 2018-09-22 22: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彼时我曾言:“我会一辈子记得。”

  但我依然在逐渐将其遗忘。

  写下文章标题,记忆如开了闸门的潮水向我涌来。无论相遇或离别,无论忧伤或快乐,那些在我生命中曾经无比重要的时刻,以致我曾深信不疑“我会一辈子记得”,但我依然在逐渐将其遗忘。

  人的一生,会经历诸多感动。经过岁月长河的漂洗,一些会越发锃亮,一些却已逐渐消泯。一辈子的岁月,注定会得到很多,然而事物总是守恒的,包括你得到过的糖果,抑或收获过的爱,得到的同时也总伴随着失去。而那些留不住的东西,也许你曾以为一生难忘,而现实却在逐渐冲淡你的回忆。

  飞雪无痕,过眼云烟。生活就像一个圈,在不经意间,走过了弯弯绕绕的一段路,终又回到了起点。如阳光下的泡泡,一切都曾那么美丽,一切又似无痕迹。

  春已去,花已调,满街的梧桐一天天凋零,秋日下的影子已不复往日的斑斑驳驳。轻轻抚去这长满青苔的日子,蓦然回首,我温柔的长发在吉他的和弦下灿烂地与风共舞,你芬芳的歌声与悠扬的鸽哨在绿色的天空飘荡。而今,伫立曾经的梧桐树旁,即使树的枝干极力向天空延伸千百倍的呼唤,却再也听不到你热切依旧的回音。

  当最后的回忆凝结在街头的梧桐树上,那个再也不会完整的故事,只得任渐凉的秋雨淅淅沥沥地淋湿,漫过季节的额头,与无言的岁月一起流浪。

  岁月刻下了重重叠叠不眠的日子,逐渐驱散开记忆深处漫山遍野的缤纷。

  日记和诗交替长出的凌乱长发,却终不能化茧成蝶。牵挂是一种凄清的幸福,被牵挂是一种苦涩的甜蜜。

  不想回看以往,不想为旧事心伤,就像某个不想醒来的早晨,却忽然闻到窗外甜蜜的花香,继而再无睡意。

  近在咫尺的你我,恍若远隔天涯。相见不如怀念。既然已洗净沉重的忧郁,余下的便是轻盈的无牵无挂。

  心中的月亮圆了又瘦了,生命中总不断地重复着怀念与遗忘,这就是人生。然而,挣扎在这片海域的我们,虽难免经历风波与海浪,有的会将我们打翻,但总会有将我们托起的那片海浪出现,让你看见更广阔的世界,知道自己并非孤身一人。云聚云散,大浪淘沙,最终留下的,才是那些与你志同道合,能够一起走向终点的人。

  文/氕氘氚

来源:红网

作者:氕氘氚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22/47360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