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员“亮身份”找情人权力还能这样玩?

来源:红网 作者:白文福 编辑:田德政 2018-10-26 22:10:27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云南曲靖一副局长网聊时亮明身份找情人”一事,曲靖市马龙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10月25日回应澎湃新闻称,25日早上在网络发现此舆情事件后,马龙区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待调查清楚后进一步通报。(10月26日 澎湃新闻)

  “副局长”钱某网聊亮明身份找情人被曝光后,一不小心成为“网红”,可谓赚足了吃瓜群众的眼球,在舆论和公众中掀起了议论和猜想的热潮,当然,大家最关心的是其“某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的身份。虽然,事后钱某在回应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最近离婚了心情不好,那天酒喝多了一时失言,酒醒后意识到了自己的言语不妥,将该网友删除,“并没发生什么”。但貌似这样的“解释”,并没有让舆论和公众停止继续扒下去的劲头,无数又眼睛正等待着当地纪委的调查处理结果。

  如果钱某对媒体的回应属实,那钱某应该是单身。按理说钱某如果按照常规“程序”谈婚论嫁,凭其“副局长”的身份,并非难事,毕竟有份“体面”的工作和其并未“错位”的五官,要找到另一半,并非难事。

  为何放着阳光大道不走,有“优势”不利用,反而“剑走偏锋”找“情人”,看来其找女性朋友,只是“玩玩”并不想“负责”罢了,很显然,其“亮身份”吸引异性,是表错了“忠心”玩过了火。“并没发生什么”的解释,恐怕难掩其内心的“丑陋”和思想的“邪恶”,排列整齐的五官背后,除表现出极差的道德素养外,更暴露出作风上存在严重问题。刚离婚,心情不好,酒喝多了,找个朋友诉说衷肠、疏解烦忧是个好办法,但动不动就“找情人”“开房”,还亮明“身份”,把自己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之时,更成了败坏党员干部形象的“害群之马”,其行为决不能因“并没发生什么”而不给予严惩。

  事实上,关于官员乱搞男女关系的事并不新鲜,很多官员因“管不住下半身”被曝光后,其推脱之词也是“千姿百态”。有借酒“发疯”的,有心情郁闷的,也有夫妻感情不和的等等。但拨开迷雾见青天,其背后除了作风腐化外,权力任性也是其胡作非为的“根源”。当然,涉事官员们努力找理由“开脱”的目的,就是让组织和公众觉得自己只不过是一时“糊涂”,犯了道德上的错误,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加上平时表现良好,本质“比较不错”等等,让人感觉似乎“情有可谅”,能放其一马。这些所谓的理由和开脱之词,不仅难以挽回其“颜面扫地”的行为,更是把人性的丑恶和权力的任性暴露无遗。

  身为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的作风是立身做人的基本要求,无论工作作风还生活作风,都应该做到遵章守纪,积极向上,特别是容易在群众中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两性”关系问题,更应保持谨言慎行。事实证明,无论党员干部的职务有多高、能力有多强,一旦作风失守、道德沦陷,摔倒在“石榴裙”下,即便其还能“立足”岗位,但仍会成为人民群众和党员干部议论纷纷和嗤之以鼻的对象,其带来的影响和后果是极坏的。

  “亮身份”只为“找情人”,表面看是给人“安全”的保障,实则是把权力作为玩弄两性关系的“工具”,除了道德缺失外,更是组织观念、法纪意识的缺失,党纪国法岂能任其为非作歹,损坏党员干部形象,所以必须要严惩不贷,给被骚扰人一个交代,给广大群众一个交代,给广大党员干部一个交代。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转作风促政风带民风,党员干部是关键。官清则民正,风清则气正,官员“亮身份”找情人,不在于其离没离婚、喝没喝酒、高不高兴,而在于官员自身法纪观、权力观、道德观的“离家出走”,如果官员不能始终把纪律挺在胸前,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始终加强道德修养,自觉接受公众和舆论的监督,总喜欢打着党员干部的旗号胡作非为、亮明官员的身份为非作歹,不仅会让自己成为民众嘲讽讥笑和党纪国法严惩的对象,更会抹黑党员干部形象和损害政府的公信力。

  文/白文福

来源:红网

作者:白文福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26/47603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