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抬高别人与抬高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10-27 15: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女人对高跟鞋总是高看一眼,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高跟鞋可以抬高女人。试着想一想,如果一双鞋只会让女人看上去更矮,这双鞋会得到女人的高看吗?

  在这个问题上,很多人都搞反了,以为踩低了别人,才能抬高自己。

  传说,北宋大文学家苏东坡问自己的好友佛印禅师:“在你的心里,我像什么?”佛印答道:“您在我心里,就是一尊佛。”然后,佛印反过来问东坡:“在学士眼里,贫僧又像什么呢?”苏东坡恶意地笑道:“一坨牛粪。”

  东坡很以为得计,回家便把这件事说与自己的妹妹听。苏小妹听罢说道:“我听说,一个人内心怎样,他看别人便会怎样。佛印看你是佛,说明他有佛心。你看佛印是牛粪,说明了什么呢?”

  高跟鞋给我们的启示可以推而广之:抬高别人,就是抬高自己。

  智丹/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0/27/47606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