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享改革成果,快乐网络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罗定坤 编辑:王俞 2018-12-07 21:2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改革开放四十年,睡在梦中笑开颜;晚年当上“老网虫”,爱上网络心里甜。这一生真没想到,我一个年近七旬的退休教师,竟然与网络结下了不解之缘。网络不仅改变了我的生活,而且让我每天快乐融融。

  我是改革开放第一年的教师节,有幸获得省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光荣称号。次年,由民办教师转为国家公办教师,教书育人42载(民办教师也算教龄)直到退休。亲眼经历了改革开放以来,从国家到地方、从社会到家庭、从部门到个人,从吃穿住行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可喜变化。让我幸运的是,将在古稀之年还拽住了分享改革的成果:我家原来住的是砖坯房,现在两老住的是一厅三室。原来出行走的是泥巴路,现在畅行在宽阔的水泥大道上。原来骑上自行车都较少,现在开着小轿车也相当普遍。我是集镇老同志中第一个装上宽带网络的,每天与网络相伴,既开阔了视野,又愉悦了身心,还充实了晚年精神生活。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网络空间包罗万象。只有你没想到的,没听说网络上没有的。早晨,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浏览各种新闻,浏览文学作品、健康养生知识和奇闻趣事。中午,在网上听听网友最新发布的歌曲、音乐,在优美的旋律中尽情享受午间快乐时光。晚上,一般是我写作的最佳时间,一杯清茶、一台电脑,随心所欲、有感而发,写写歌词、诗歌、散文、时评,一方面,深情地赞美改革开放和家乡的新鲜事,另一方面,歌颂真善美,鞭挞假丑恶。其中,我有多首歌词被网友谱上曲子在网上传唱,有几篇关于改革开放的征文获了奖,还有几百篇散文、时评文章在省级网站和报刊发表,那种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网络世界辽阔无比,畅游网络开心不已。通过网络我结识了全国各地素不相识但又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在一起上论坛、开博客,或在qq空间、微信聊天,谈国家大事,说家庭小事;讲改革开放,赞喜人变化;交流写作体会,诉说烦恼忧愁;你帮我谱曲,她帮你演唱,我帮你制作;不是互相利用,而是真诚合作。网友们在一起开开心心,每天让我这个“老网虫”也神清气爽、精神焕发。

  网络世界虽好,本有鲜花,也有毒草。这就要求广大网民擦亮眼睛,仔细甄别,不受人套弄,不跌入陷阱;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遵纪守法,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我虽然是一个退休老人,在享受网络生活带来愉悦的同时,更要力争做一个有社会公德、有责任、有良知的合格网民,自觉参与全民爱网、全民护网、全民净网行动中,让我们的网络世界更健康、更清新、更安全。当然,我也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有生之年一边继续分享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成果,一边尽情畅游网络世界,因为网络世界这么大,我想天天都去看看。

  文/罗定坤

来源:红网

作者:罗定坤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2/07/47896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