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群众送温暖少些形式多些走心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东旭 编辑:田德政 2018-12-17 22: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某地组织党员干部在为困难群众送温暖过程中,随行带了好几名宣传人员,他们一走进贫困户家中,慰问品一放,又是采访又是录像,弄得贫困户很不自然,加之情绪一紧张不知说什么好。(12月17日《宁波日报》)

  基层送温暖是许多部门的规定动作。在岁末年初,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走基层行动,看望老党员,为经济困难家庭送一些必备的物资,了解居民诉求,解决民众困难,这是优化工作作风、实现干群心连心的务实之举,本身值得点赞。不过,如果走基层活动前呼后拥、或者止于“摆拍”“留痕”,则可能在民众心中产生不好的印象,既有损干部队伍的形象,也容易消解走基层的积极初衷。

  又是采访又是录像的走基层,显然搞成了一种形式主义。将走基层联系群众看做是完成任务,缺乏主观上的重视,其结果往往是“雨过地皮湿”:东西一送、照片一拍,便匆匆打道回府。在流程式的工作中,民众除了收获一些慰问品,感觉不到服务、帮助的诚意。本该是暖心、走心的好办法、好举措,却因了这种走马观花的虚浮作风而跑偏、变味,甚至可能让民众心生反感。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无非是“真诚”二字。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百姓,同样也要真诚。真诚地到民众家中,认真倾听而不是滔滔不绝,认真记录而不是随意敷衍。要将心态沉下来、姿态放下来,在与民众同喝“大碗茶”、同坐“长板凳”、同说“乡土话”的过程中,拉近与民众之间心与心的距离。要注重改变赠送慰问品的方式,根据民众需求送一些可以产生直观效果的慰问品,改变简单以米、面、油为主的方式。要改变既拍照又采访的浮夸作风,少些完成任务的形式,多些直抵人心的真诚。唯有如此,才能以务实、低调、真诚的作风,让民众在走基层活动中收获幸福感、获得感。

  文/汪东旭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东旭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2/17/47953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