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胸怀宽广的人顶天立地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12-24 15: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马克·吐温说,你一脚踩烂了紫罗兰,它却把芳香留在了你的脚踝上,这就是宽容。

  雨果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孔夫子认为宽恕之道可以终身行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宽容,就是包容、原谅、不计较。

  世界的宽度,取决于你的宽容度。如果你是宽容的,再狭窄的小路都能让你通行无阻,再逼仄的空间都能让你游刃有余。

  如果你不宽容,一朵芬芳的玫瑰,在你眼里也只会是不友善的刺。再宽阔的马路,也会因为追尾、剐蹭而拥堵不堪。

  宽容,是原谅他人的过错,也是为自己铺就坦途。

  人心只有拳头大小,但它可以装下无边无际的宇宙,可以承载无穷无尽的时间。

  人有大小之分,区别就在于胸怀。胸怀宽广的人,才是顶天立地的大写的人。

  智丹/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2/24/47992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