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有实力摆架子者却不摆架子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2018-12-26 15:49: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个社会,在财富上摆架子的人,多了去了。一些普通都市人钱挤钱了,便想到买一栋别墅。再者,是豪车,是名牌服饰。你在大都市里有别墅,有豪车,一身名牌,那就是摆出的一个很硬扎的架子,你很矫情地否认自己是富人,别人也必然诬赖你为富人的。这也许正中这些人的下怀。而一些特别富有的牛人,则可能不一样,别墅有,豪车有,当然可以,但没有的话,也绝不觉得没有面子。住刘禹锡兜售的陋室,乐在其中,坐大众轿车,乐在其中,用地摊货武装,也不觉得那是在虐待自己。

  一些普通人有几分颜值的,总想着自己与众不同,不显摆显摆,那太浪费优质资源了。她们出门前,一定得让各种各样的化妆品在脸上摸爬滚打,恨不得在脸上砌一堵脂粉墙。做不了西施,做东施也未尝不可。而一些颜值特别高者,则对此无所谓。薄施脂粉,可以,素面朝天,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林志玲小姐,就是这样一个可人的标本。

  一些普通人能码几个字,便情不自禁地嚣张起来,好像自己就是李白就是莎士比亚就是托尔斯泰,一个个得瑟得就如小公鸡老公鸡,只差没有在额头上绣上作家两字了。而一些码字牛人,则完全不是这个作派,他们就是写出了旷世经典,也风轻云淡波澜不惊。托尔斯泰在写出《战争与和平》引起空前轰动后,不但没有不可一世,还觉得心中空落落的,霜打的茄子一样。他根本就没有一点躺在《战争与和平》上显摆显摆的意识。让《边城》横空出世的沈从文,也没有最优秀的小说家的自负,常常称自己的作品只是小学生的作文。

  一些普通人有了哪怕是一丁点权力,都会心灵手巧地运行到极致的。比如一个股长,手下有一小班人。他对手下一小班人,也是骆驼的架子而不是蚂蚁的架子,让他们明明白白地感受到对权力的敬畏。也是的,县官不如现管,手下人服气的得服气,不服气的也得服气。至于平民百姓,他们就更没有放在眼里了,仿佛他们的眼睛,不是长在额头上而是长在裤裆里。而一人之下都没有的潘基文,就不知道摆架子为何物?他就是你我的一个邻家大叔,而且是那种特别和善的大叔。

  世界真奇妙:某些最有实力摆架子者,反而毫无摆架子的兴趣!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2/26/48007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