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月不肯迟”激荡奋进最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司马清 2018-12-31 23:15:15
时刻新闻
—分享—

  78个重点改革任务,329个改革方案,一系列国际多边外交,一系列庆祝、纪念活动……即将过去的2018年,中国的改革开放步伐坚定有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稳步推进,华夏神州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动人景象。(12月30日央视网)

  回顾2018年,改革开放焕发出勃勃生机,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劲动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成为新时代的重要标记,大胆闯、勇敢试的探索实践也成为2018年的生动注脚。

  改革开放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不能为取得的成绩而沾沾自喜,更不能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有丝毫懈怠,必须风雨兼程、再接再厉。”面对改革开放的优异成绩单,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因为前进的道路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征程上,只有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继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如果说改革开放是2018年的主旋律,那么砥砺奋进就是最强音。改革开放取得的好成绩,离不开亿万满腔热血的“撸袖者”。不管是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还是甘坐冷板凳的科技工作者,抑或挥汗如雨田间劳作的农民,他们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都在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自己的力量。改革开放已经融入中华儿女的血液,嵌入中华民族的基因,成为我们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最强底气。

  展望2019年,“必然是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紧紧抓住机遇,勇敢迎接挑战,不仅考验着党的智慧和勇气,也考验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行动和担当。实践证明,只要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攻坚克难,那么,前进路上再大的困难,也会成为脚下“泥丸”;再严峻的挑战,也会成为实现新跨越的“跳板”。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2019年,改革开放的壮美画卷将继续在神州大地上铺展,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手握画笔,或炉火纯青,或胸有成竹,或一挥而就。每一个“撸袖者”都正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共同奏响新时代砥砺奋进的最强音。

  文/郭雪营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2/31/48037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